RIMG0269.JPG

先前來曼谷, 週末還會出去趴趴走, 就算是走自己一成不變的雙B行程, 好歹也是在外頭晃. 這次來曼谷, 就跟同事S說的一樣, 一整個宅起來, 不知道是因為一開始NB掛掉影響了心情, 還是原本就覺得年底了應該要靜下來規劃些中短期的目標, 總之, 這次不但宅, 而且還很省, 每天不過就三餐的花費, 不超過100B吧.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周四又要出發去曼谷,預備待到11月底。這次會帶個六七本書去看,當作2008年告一段落前的密集充電。也會利用這大半個月的時間,好好地針對即將展開的新年度,做完整一點的規畫。

這一兩個月,ph在工作人這個身份上經歷了不少的心情轉折,在風風雨雨中看清了一些人、事、物,有種一夜間長大的幻覺。

更多的反省與碎碎念,會收在天空那邊的Cloudy Days,Pixnet這裡是Sunny Days啦。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達爾週末去好市多搬了些食材回家,包括一大袋99元的原味小餐包,真的很大一袋啊,裡頭啥咪都沒包..算起來一顆大概三點多元。連續兩天早上簡單微波加熱後當早餐,今天晚上決定來點變化。

拿了蘿蔓生菜、原味乳酪醬(遠百Jason's超市買的,超推薦,下週再專文介紹)、培根、黑胡椒、起司,就開始準備今天的輕食晚餐。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星期三,天氣晴,請假。

洗好了頭把自己扔在床上聽音樂,電扇轉成自然風模式時有時無、時強時弱吹了兩個多小時候,算是狀況ok點出門去摩斯吃早午餐。

隨手拎了一本照道理說沒有興趣看的雜誌,PAR藝術表演。

要說是天註定也行得通,就是翻到了金士傑跟李立群的專訪。喝著冰紅茶,突然掉進早些時候窩在曼谷B&B吃早餐看書抄筆記的幻覺中。

這陣子又開始迷戀寫字,尤其是用鉛筆寫,那種筆觸跟寫出來的字跡,感覺硬是不同。帶了筆但是沒帶紙,最後把這篇專訪中打動我的幾段話抄在包包裡黑幼龍的書上,我無意不敬啊。

專訪的內容談了兩個人的相知相惜、談了對當今藝術環境的想法與評論、談了對戲劇的熱愛與堅持等等,有很多並非我的興趣,我也不見得真的懂。我抄下來的,自然還是我的三千弱水,斷章取義,取那幾瓢對我來說特別有回甘味兒的飲。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有很多事,總的加起來就是一整個覺得心情很不怎麼樣。我想要跟這幾天天空一樣藍到澄澈的心,只是,強求不來。能做的總是那麼有限,也罷,來碗暖心粥,聽著音樂跟自己用文字聊聊天。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由於參加了天下讀書會的選書會員,前陣子看到有續會加選10本跟北中南麗緻酒店的合作專案,在達爾也很有興趣的前提下,我又續了10本的額度,順便加價買了台中亞緻飯店的一日卷。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走出華納,我問了達爾一句: 怎麼,這樣有更想把日文趕快學起來嗎?

去台中當偽好野人體驗高級Motel彷彿還是不久前的事,眨眼就是結婚六周年。原本我是很不愛跟流行的人,因為達爾的邀約,搭上了應該算是中後段車,去體驗了許多人已經體驗的海角七號。剛滿五歲沒多久的Jamie怎麼辦? 答案跟我們出國玩時的抉擇一樣,帶去一起體驗。

海角七號可以說是威名滿天下了,這短短的幾個星期之間。這其實對於觀賞而言是一項沉重的壓力,期望與失望太多時候形影不離,電影場景一展開,我就感覺自己帶著挑剔的眼光開始了這一趟旅程。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是說趁著薔蜜抵台之前,興沖沖的在綠農的家訂購了幸福的水尾鴨蛋,趁颱風天在家除了玩電動,也試做了幸福三色蛋。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這個月以來,我們家在玩一款很舊的遊戲,老實說,好像我們家的"進行式",常常是別人的"過去完成式",往往真的已經退流行很久的東西,我們家就是一整個不亦樂乎。

以下這篇是閒扯淡,慎入啊。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幾天Jamie感冒啦,燒燒退退,兩歲後難得生病的情況下,達爾跟我也格外謹慎。延續小時候的處理方式,發燒首推溫水擦拭退燒法~

今天恰好也是幼稚園中班的家長參觀日,問了Jamie的意見後,她決定要帶我去參加(哈哈),所以,也就跟去參加了,這個應該叫做母姊會吧? 沒想到我竟然進入了要參加母姊會的年齡!!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大家都稱我?
  • 請輸入密碼:

這周看了兩片有點年代片子,我發現我積讀積看積聽的問題很嚴重,呵。

下面這部Music & Lyrics是在台中Hotel One看的,無意間轉到,會被吸引繼續看下去是因為聽到Drew Barrymore哼出的Way Back into Love第一句,我有喜歡這首歌啦。

當然這片的風格也是我喜歡的電影類型之一,不血腥、不暴力、不沉重。說我鴕鳥也好,但就是喜歡,這片可能會像You've Got m@il, The Lake House一樣被我買回家藏起來。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年底公司的大旅遊,今年有了大改革,10個同事一起即可自選要去哪玩。開放票選之後,Ph原本只是志在參加不在得名的京都五天深度旅遊竟然剛好11人選擇低空過關。於是,12月第一周即將又有一趟京都小旅行。





也驚覺,啊,春天去賞櫻花的照片跟遊記,還沒清倉完,這這這,無由分說,快寫。記得哲學之到那隻玩cosplay的小狗嗎,我們比叡山上的小捲毛也不輸他呦~(OS:這隻小狗很像絨毛玩具啊....)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大家習慣稱我?
  • 請輸入密碼:

很牛的颱風啊,偏偏落在週末,一家三口窩在家裡玩惡靈古堡4,其實是CAPCOM 2005年的作品了,由於嫌棄移動不順暢,基本上是達爾玩,我們看。 

雖然是颱風天,來回憶一下上週回台南時的晴空萬里,古蹟跟美食。




這是西門路與府前路的交叉口,帶達爾去阿堂鹹粥嚐鮮,老實說,由於Ph爹做的高水準、連Ph自己也有個八九分樣,我對賣鹹粥的店家,一直有騙錢的感覺,阿堂也一樣。

不過天空很棒。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