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藍天蔚,這又會是個怎麼樣的故事呢?」

這是我也跟流行看了一下後面八九集犀利人妻之後,一再浮現的問題(心得?)。

小三是很可惡啦,但是,小三的業障是她自己的,婚姻跟愛不愛,都是夫妻兩個人之間的事,小三只是一個引子,讓男女主角發現存在彼此之間的到底是自以為的甚麼。當然,不是說維持假象有甚麼不好,很多場合,我們也脫離不了活在假象裡…只是在這個故事中,假象被用小三介入的方式揭了開。



回題,老實說藍天蔚這個角色還蠻有梗的,對一些女性言情小說來說(早期看過薔薇頰系列翻譯小說的熟女們應該知道我在說甚麼,現在便利超商裡面更是氾濫),藍天蔚的機車程度大概連小綿羊都不到,只能說符合標準。那些在國中時期就已經被洗腦過一次,要成為高伏特數、兩三下就可以把女人電暈的男主角,通常必須: 90%要帶著孤傲、冷酷 + 講話做事不留情面、出手快狠準 + 像貌、身材、武功等各項才能樣樣不缺、內心有一定程度的柔軟面。薔薇頰系列這樣的男主角通常還要搭配黑(褐)髮、非婚生子(或不得寵)但出奇優秀的基本背景。

 


所以初見藍天蔚這個角色,喚起了久遠閱讀那些西洋中古世紀背景浪漫小說記憶的趣味感。


會用「趣味」來形容是因為,他不是真的非常機車,有點卡在半空的感覺。不過,演員本身有一種討喜的可愛,最後平衡掉了那個卡卡感。



我喜歡戲裡的配角們,他們的活靈活現為原本蒼白的故事主線與太over的主角個性加入了具有人性寫實的色調跟溫度;我當然喜歡自立自強樂觀善良的女主角、喜歡那些和樂的氣氛、喜歡天真配之間互動,但我的問題還是,如果沒有藍天蔚的出現呢? 或者,藍天蔚其實是女的咧?



這是老了的徵兆嗎?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