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天長地久之後,我終於又回來荒廢了的部落格,想要有系統性再次紀錄比較長的想法,畢竟走著走著,竟然走入一段跨國遠距離的感情,隨著時間過去,雙方投入越深,誰會預料到如此知心的人,竟然出現在如此遙遠的地方?

於是乎,是應該記錄下來。

JJ是德國人,熱愛文化、藝術、政治,跟我一樣喜歡看書,不菸不酒,生活簡單到有點單調。但是我們對物質生活的要求都不高,對許多事情的看法基本上也挺一致。更特別的,是我們都經歷過一次不愉快的婚姻。

這感情有點奇妙,我是不再期待有人能理解、扮演"Partner"這樣的角色,我跟JJ說過,談感情這件事,其實就像玩RPG遊戲一樣,一開始我們都在村子裡閒晃,村子代表的是舒適圈、沒有妖魔鬼怪的安全環境,只要不踏出村子一步,絕對可以保你平平安安。但是留在村子裡有甚麼好處咧? 固然不會被怪追著跑,但也沒辦法體驗故事情節、沿路的風景與心情,當然,也得不到經驗。

安全但空白,這是我們最終所期望的人生嗎?

故事之初,我這麼告訴JJ,我想邀請他跟我走一段,沒有預設立場要走到哪、能走多遠,總之基本上我們nothing to lose,人生很短暫,不走出村子,永遠無法知道後面有甚麼樣的情節等著。或許就真是注定,JJ也沒多想,突然間我們就從朋友,切換到了情人模式。也就是講好了此後生命有一段有了交集,而我們會在這段交集裡一同面對隨時可能出現的挑戰。

他有他的能力,我有我的;交往之初我就明確的告訴他,我不是等待救援、或是期望能讓我依靠的飯票,我是跟你一樣獨立、一樣具有人生歷練的夥伴。

總之到目前為止,話都講得很開很明,跨國又是遠距離的感情實在不是普通的困難,要能走下去,真的要雙方心理素質都夠強壯,我遷徙到德國的機率短期內約莫是0,但看來JJ有意願搬來台灣,或許不是轉瞬間就能一切搞定的事,但人生至此,儀式法規也好、世俗觀點也好,對我們來說其實實在不是很重要,能找到適合的人平穩開心地一起生活,就是最平凡的奢華。

這一切,除了中文的緣分兩字,哪還有甚麼更好的解釋呢?






arrow
arrow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