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22.JPG

決定回來經營部落格,呵。第一個想到要補的就是不知道是天意還是怎樣,2013年底去德國的這趟自助旅行。眨眼快要是一年前的事了,所以,一定有很多不復記憶的地方,要把這段遊記補完大概也不是甚麼一蹴可及的事,但翻閱過去的每篇記錄,真是字字句句都是生命旅程中累積的寶啊。是應當繼續記錄下去的,那些感覺,也是即時社群平台所無法給予的。

 

 IMAG4774.jpg

 

小小插曲,從以前需要常出差的時候就會這樣,每回出差幾乎都會忘記帶某樣東西,這次也不例外,竟然忘了帶耳機! 整個旅程都需要音樂的竟然忘記帶耳機,沒得選擇,只好在機場敗了這款Beats,可惜這款竟然很不耐操,沒幾個月線頭就接觸不良,對Beats的評價也瞬間崩盤~

 

 

IMAG4773.jpg

 

第一次在泰國轉機,呵,上回去杜賽參展是在阿姆斯特丹轉機的,泰國啊,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國家,有我很多年的職場青春啊。

 

IMAG4775.jpg  

 

這次是使用星空聯盟的里程,所以選擇了泰航,運氣真的很好,去程回程飛機大概都只有半滿,所以很開心,因為出差習慣了,對飛機餐已經沒有感覺了,連拍照的興趣也缺缺,反正就是挑自己喜歡的東西吃囉。飛機餐基本上也是以澱粉為主,而且加工食品的比例嚇人的高,所以我通常只會挑餐裡的主菜吃(飯麵不吃),麵包通常會夾入一整塊奶油,然後保溫瓶常伴在側,路上一直在請空姐幫忙加溫水。

長程飛機,自然是選擇靠走道的位置,多喝水多起來走動上廁所,對身體比較好哦。


 

然後我也總是習慣在機上看原文書,因為跑不掉,一直看電影眼睛也會受不了,所以基本上就是看書、聽音樂、睡覺,電影或電視節目多半是用餐的時候順道看一下。

 

DSC00018.JPG

 

當天抵達法蘭克福已經是傍晚,因此當初訂房就選擇了火車站附近的飯店。我到哪都是帶著這小小的登機箱,即使冬天來到德國10天,還是一樣哦,做啥拖個大行李箱增加自己行動的不便呢?

 

 IMAG4777.jpg  

 

出火車站已經9點多了、氣溫約莫5度,時間也晚了,趕緊找到飯店就鑽進去,因為只住一晚,行李也沒甚麼打開,簡單盥洗一下就去睡覺了。預訂的時候就知道房間本身沒啥好期待,純粹落腳而已,不過有看到早餐似乎不錯,熱食不少,所以也打定主意,早早滾去睡覺,隔天起來用力享用早餐後,就在法蘭克福市區散步個半天,再正式展開旅程。

德國的房間都這樣,雙人床都是兩張單人床併起來的,一開始想不通,後來覺得,挺好的,這樣不失親密,但又可以盡量降低睡眠時相互干擾。

 

DSC00141.JPG  

 

或許是身體狀況很OK,也沒啥時差的問題,倒下去就睡了,約莫也有睡到六個小時吧,就起來東摸西摸一陣,等人家餐廳一供餐,立刻閃進去,哈~空間很不錯,供應的食物也真的很多種類耶,熱食也不少,想到可以吃飽飽就整個人開心亮起來了,哈。

自己滾去邊邊佔了一桌,大多這麼早下來吃早餐的都是商務客,像我這樣自己隻身來玩的,穿梭在商務客中,有種莫名的罪惡感啊。

 

IMAG4781.jpg

 

話說聖誕節在即,這回走到哪都是充滿聖誕氣息的裝飾,餐桌自然也不例外。

 

IMAG4783.jpg

 

至於我早餐到底吃了甚麼跟吃了多少,可能可以嚇死人,但是這就是根治飲食的威力,吃優質的東西,吃足吃飽,不碰加工食品,人家我天天餐餐這樣吃,搭配運動一年半還是硬生生瘦了40公斤咩。

 

IMAG4780.jpg   

 

我對食物的適應性算很好,但是歐洲蔬菜量真的少,大黃瓜跟番茄是定番,那自然就多吃點囉,拿大黃瓜片來夾火腿,肉品的鹹味跟瓜類的清甜自成平衡,多好。

 

IMAG4784.jpg

 

去德國最例外的就是澱粉類會多吃,因為德式麵包真的就很讚啊,很客氣地先拿了一個,唉呦唯,真的是隨便拿都好吃,在德國沒有吃過難吃的麵包啦~

 

IMAG4785.jpg

 

水煮蛋也是大部分飯店早餐的定番,當然要在溫熱的蛋上放他一塊奶油、灑點鹽配著吃,餐盤裡的天堂啊。

 

IMAG4786.jpg

 

咖啡也是要喝的,加了很多鮮奶,早餐一整個狂吃,廢話,接下來就是靠雙腳的行程了,餵飽自己了腦袋才會開機咩。

冬天的歐洲天亮的遲,等我吃飽喝足回房間把行李略收之後,這般天色其實已經八點多了,穿著UQ的羽毛背心+羽毛外套、揹著相機跟溫開水,就出門了。事實證明,12月的德國,UQ的羽毛背心+外套就夠了,完全不需要更高貴高級的裝備。

 

IMAG4788.jpg

 

下面就是街景四處拍,冬天早晨的空氣一整個涼冰冰,一走出飯店冷空氣鑽入鼻孔,人就清醒了,加上這次可是自己第一次單獨來歐洲冒險,心情好爆了。 

 

DSC00019.JPG

 

早晨的Main河畔公園,天空顏色沒有很美啦,但是在歐洲加上心情好,走到哪都覺得很美咩。

 

DSC00046.JPG

 

河邊的屋子,在朝陽的照射下,給人一種金窗之屋的幻覺,美啦。

 

DSC00050.JPG

 

聽說凡歐洲橋梁都會被大家套上一堆情人鎖,法蘭克福這橋也沒有例外,但我到了科隆才知道,這裡是小巫見大巫啊。

 

DSC00063.JPG

 

 

DSC00068.JPG

晚些陽光強點,天空顏色也鮮明多了,拍起照來好看很多哦。反正我就沿著河畔跟在博物館區晃了很久,走了快三小時吧,邊聽著音樂、邊晃邊拍,非常喜歡這樣的旅遊型態,心都安靜平穩下來了。

DSC00069.JPG

 

 

DSC00074.JPG

 

經過很多有名的景點,沒有特別去記名字,這裡的遊記不會引經據典、也不會交代交通住宿細節,那些大家很容易可以在其他網誌或是背包客棧上找到更有系統的資訊。對我來說,讓走過的足跡成為留在心裡最美的印記,是最重要的。

而怎樣都要感謝老天的,莫過於這趟旅程,只有兩天半是雨天,其他都是大太陽的晴天,這可是有錢買不到的好命啊。

 

DSC00082.JPG

 

 

DSC00092.JPG

 

DSC00102.JPG

 

走到證卷交易所就準備回頭了,原因很北七,因為我手機沒電了,沒了google map又沒帶紙本地圖,只好憑著方向感跟沿路的指標準備往火車站回去,先進星巴克喝杯熱拿鐵,算算時間要搭中午的車去海德堡,也就甘願往回走了。

 

DSC00106.JPG

 

Window shopping :) 這趟一直有想來這樣的肉品店採買,可惜殘念,下回一定要!

 

DSC00107.JPG

  

DSC00112.JPG

 

 

DSC00124.JPG

 

歌劇院周遭,這已經是在往回走的路上了,中間又被一個小公園拐進去,差點路痴症爆發走到不同方向去,幸好,迷途知返啊。不然連火車站這麼大的指標都找不到路回去會被笑死,真的。

 

DSC00128.JPG

 

途中經過一家有趣的"台灣飯店",隨手拍下作紀念,這時手機已經掛了,都靠相機了。

  

DSC00137.JPG

 

法蘭克福是航空轉運大點,我對法蘭克福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飛機雲美麗到一個囂張的程度,整個天空彷若飛機雲所創造出來的畫布,變化萬千,美極了,害我一直會忍不住一直看天空,呵。

 

DSC00136.JPG  

 

DSC00140.JPG   

媽啊,多久沒有寫遊記啦,補遊記實在是一件很損腦力的事捏,不過....也很有成就感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法蘭克福 自助旅遊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