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趁著薔蜜抵台之前,興沖沖的在綠農的家訂購了幸福的水尾鴨蛋,趁颱風天在家除了玩電動,也試做了幸福三色蛋。



為了彰顯蛋的美味,這篇不用縮圖。 材料就買來的三種 - 鮮鴨蛋、溫泉皮蛋、溫泉鹹蛋。



首先是鮮鴨蛋,蛋黃一整個橙黃瑩亮,美味不說自明:



再來是鹹蛋切塊,一樣有圖有真相:



最後是皮蛋,聽說有松花紋的是最高等的哩~



皮蛋切塊的感覺比較沒那麼好,網路上查到的做法我很贊同,就事先把皮蛋蒸一蒸,蛋黃硬了之後不但好切,而且不會讓做出來的三色蛋在皮蛋塊附近顏色不美麗。



我採用的食譜是蛋白加入太白粉水,聽說是好成型,(這裡強烈建議還是要用雞蛋蛋白,鴨蛋蛋白的質地會造成不容易凝結。),混了太白粉水的蛋白液拌入切好的鹹蛋跟皮蛋塊中,蒸10分鐘。

另外上述做法中採用的是蛋黃另外分離,實際試過後覺得這個做法有待商榷,蒸出來的蛋黃口感會偏硬...下次再來常是混在蛋白液裡面的~

這次也沒有加入酒或米碄,因為家裡剛好沒啦~~下次改進。

蒸出來還是好吃到一個很幸福,由於鹹蛋用的不多,所以整體一點都不鹹~滴上點日式柴魚醬油,簡單卻豐富的人間美味。



同場加映由萵苣、水煮雞肉、蘋果、奇異果混搭而成的新鮮雞絲生菜沙拉,搭上芝麻醬,大滿足啦。



幸福三色蛋,剛好拿來慶祝這裡滿100貼。最近PIXNET風風雨雨多,希望能秉持好用方便的初衷繼續經營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