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啊,好像才在遺憾今年春天又跟清大的梅花錯身,轉眼間,秋天來了。



竹北真鍋咖啡店前的楓香,已換上一身金黃,多多少少散發出季節限定的氣息。

家裡附近(真的很近,走出家門3分鐘不到就是了)正在趕工中的竹北教堂,這很可能是新竹縣市最大的一間了,預計完工時間是11月底。不知道是為什麼,這個佔地面積很大的教堂配上的是藍色的琉璃瓦,說沒有違和感是騙人的,現在遠遠的就可以望見純白的尖塔,上回JM來的時候,我跟她猜測著,屆時塔頂應該會有個鐘吧。雖然仍在工事中,那樣透藍到澄澈的天空實在太迷人,抄起相機就拍了。



在這麼個大白天裡拍著,心卻早飛到聖誕節可能會有的景象去了,這麼大的教堂,聖誕節的時候,一定會非常非常非常有氣氛吧。

其實,我還非常私心的期望這個教堂能有歐洲教堂建築的玫瑰窗,雖然這個私心在看到藍色琉璃瓦的時候就曾經消失過,還是會想,搞不好人家是走綜合風,玫瑰窗還是有機會與琉璃瓦共存?



今天其實還順便去辦台元園區健身房的會員,園區公司的員工都可以用驚人的價格辦到會員證,不但雙館設施皆可用、今天是超優惠季費1800的最後一天,二期會館就在公司對面,也就是說,我可以早上去游個泳洗澡之後,15秒走過一條園內雙線車道直接進公司上班,實在是很讚啊。加上非台元園區公司員工的價格完全就是很高,單次使用300元,就算這一季過後,季費也不過2250,一件衣服或是一罐XX精華液綽綽有餘,當然辦囉。

二期會館的泳池、更衣室等環境真的都很讚! 小孩也需要12歲以上才能進入使用,之後再做後續報導,現在越來越覺得,辦公室搬到這裡實在幸福很多啊。

這是我們家首次在我網誌上露臉、無憂無慮的Baby J 大小姐,當小孩也很幸福啦。



雖然說秋天來了,這幾天的氣溫可是高到驚人,從早上九點開始陽光就失控似的大展威力。果然,秋老虎啊~~~~熱情的陽光下,花朵也熱情起來了呢。



另外,第二批的玫瑰小苗也到了,這次我用印表機把小苗的名稱打好印出,再用護貝機做成名牌掛上,就不會像上次的膠帶名牌後來字都糊光光啦。這批小苗的名稱大多很奇怪,有些我換了同音字,有棵實在太俗氣 --> 第一特獎,就被我換成日文"大当たり"了。



上回的小苗在颱風中掛掉兩棵,都是因為暴雨後土太濕,幾乎是立即性的引發黃葉病,雖然趕緊把生病的枝條剪掉,但是原本小苗的枝幹就不夠強壯,修枝過實在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活下去。

這次選的都是大輪種、抗病性比較強的品種,其中這個天津乙女,紙箱一開就吸引住了我的目光,感覺好寧靜的紅葉呢。



過幾天再來把住在兩吋宇宙無敵超小盆的小苗們移到飲料杯裡。

當然,從現在開始到年底,要持續進行三個月摘除花苞的慘忍行為啊(淚)。



最後要介紹一下除了園藝,最近我也養了迷你豬一隻,養肥了要殺來換一張玫瑰花布的夢幻單人沙發+腳椅。家豬小黃,目前常態性趴在我的電腦螢幕旁邊,罹有50元新台幣偏食症。



第四季囉,大家繼續光合作用吧,年初有理想還沒實現的,也把握剩下的三個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