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有那種南柯一夢突然驚醒的感覺,啥,就剩下23天啊。考古題依然如山高,已經不巴望做得完,而是調適自己做多少算多少了。收到准考證,考場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明德樓,但是,就算收到准考證,還是覺得很不真實啊,這大概真的是我這輩子在學習上做過最「莽撞」的一件事了(汗)。

我所下的這個決定,其實對達爾跟Jamie的愧疚感都很大。達爾就算了,反正他明年也要考,最多是讓他以牙還牙而已,Jamie可以說從出生之後首次嚐到媽媽一整年不太搭理她的冷落感。

其實我玩網誌的歷史很久很久了,尤其在Jamie出生的前兩年半,我所有的育兒與個人心情都記載在BBH那邊。後來個人blog興起,加上BBH那邊的年費高但是服務有限,也不想把自己侷限在母親的角色,所以,決定跳出BBH。

之後沒多久,我就一頭跌進學日文的坑,這是一張遠期支票啊,非兌現不可。於是,Jamie的散步時間被犧牲了、她最喜歡的說故事時間也被犧牲了,以前一天講四五個故事,現在是四五天講一個故事,做美勞畫畫亂煮時間通通被犧牲了,我只能想盡辦法在盡力擠出來的空檔,多陪她一點。

所以,晚上回家之後我要唸書,盡量陪她一起吃飯、洗澡之後,抱著她好好的聽她說話,或是讓她趴在胸前,一起坐在音響前面聽完一隻 曲子,只能這樣,之後就要趕她去睡覺;隔天早上也是念書念到要上學上班為止,才叫她起床準備出門。只有在周末或是假日的時候,我能夠有稍微長一點點的時間,帶她四處去走走晃晃,進行母女的私密約會啊。

有時候看著她小小的身影走進幼稚園的那一刻,會有一種很強烈的愧疚感。

但是,也不得不如此,當我並非處於活水狀態的時候,給予的能力也會消失。

只能很阿Q的安慰自己,陪伴的量雖不足,質還是很好的啦。

後來我的網誌上其實Jamie占掉的份量不多,因為,對我來說,她原本就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而非全部。我的角色也以經從一開始的保護者,漸漸將走向引路人,希望我能在必要的時候,給予她足夠的能量與勇氣,去面對生命旅程沒有止盡的抉擇,找到她自己的天空。

我依然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這點無從妥協。

看著Jamie越來越大隻的身影,越來越成熟的話語,一切蠟燭N頭燒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啦(好像離題很遠了)。




上星期我抱著Jamie聽Ennio Morricone的白金精選輯,她看著CD封面上的老爺爺問說,

「媽媽,這個人怎麼這麼多白頭髮。」

「因為他老了啊,老了就有白頭髮,他是老公公啊。你看媽媽也有一點白頭髮啊...你長大了之後,爸爸媽媽會變老就有白頭髮,變成老公公老婆婆啊。」

不知道是我講得太感性還是音樂太好聽...Jamie在看完我的白頭髮(其實是念日文念出來的...)之後,趴在肩膀上就開始啜泣起來。

「嗚嗚嗚,我不要媽媽變成老婆婆,嗚嗚嗚,我不要媽媽有白頭髮,我不要我不要...」


啊,那個當下實在是有催淚的啦,只不過,老木可不是隨便就可以當的咧。

趁著母女兩眼中都浮現著閃閃淚光,邊拍著Jamie的背邊安慰的同時,還是要一副很誠懇的樣子跟大小姐說,

「那之後要乖乖聽媽媽的話,不可以惹媽媽生氣啊,惹媽媽生氣就會長白頭髮啊,那媽媽很快就老了...」

(Jamie點頭如搗蒜...)


這種美其名為機會教育的事件,由於當老木的心機太重,其實是常常發生的(炸)。

這篇變成母女文了,本來是打算寫考試哀嚎文的說。





總之,
23天後要做的事好多,
23天後又是一條好漢,
繼續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