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開始,自當從照片中挑一張充滿希望的貼起。來到新竹的第七年,終於在梅花綻放的時節,碰巧是元旦,踏進了清大的梅園。



從2007年最後一夜說起,那天有打算請假,但是已經有兩個組員請了假,所以打算歸打算,還是上班了;又打算請兩個小時早點回家,結果一拖拖到快七點,原本想窩在家裡的,畢竟,有人潮恐懼症咩。

後來想說,去年的跨年,跟JY賢伉儷在深山觀霧的澄靜夜空下,帶著Jamie邊發抖邊看數都數不清的星星,今年,就帶Jamie去人潮洶湧的跨年晚會晃晃吧。

雖然新竹縣政府舉辦的跨年晚會一整個規模很鳥,反正我們對藝人的興趣很低,純粹當作去逛夜市。在尋找停車位的時候,卻發生一件讓我熱淚盈眶的事情。

那時我告訴大小姐,我們正經過一個充氣式的溜滑梯,Jamie看了之後,在後座很謹慎的說:「媽媽,如果哪天我有乖,加上妳有錢錢的時候,可以帶我來玩玩看嗎?」

吼,簡直當場給她噴淚啦,什麼嘛,一年快要結束的幾個小時前講句感人的話,就可以把一整年調皮搗蛋的壞是抹個乾淨咧,怎麼這麼沒天理啊。

聽到這種話,就算那個溜滑梯一次要五百一千我們也會很開心的砸下去吧。

不過,結果是,繳了50元(可以完20分鐘溜滑梯跟跳跳床),大小姐溜了兩次之後就很篤定的說:「不好玩,不要玩了。」雖然有大部分原因是因為爬坡時後面的大小孩們你推我擠,Jamie一連幾次爬到一半又被硬擠下來,當做逛夜市嘛,不玩就換別的吧。

那天很隨性的吃了肉好嫩好細滑當歸土虱(雖然身為漁夫的Ph爸很反對我吃土虱,不過反正一年能吃幾次啊)、炸杏鮑菇、冬粉、照片中的山豬肉圍了很多人來買,不過我是純拍照,烤花枝加了辣粉我也沒碰。



所以跨年夜很沒出息的看著電視上101的煙火就算跨完囉,平安是福啦。更何況那個60萬人潮比壯觀的煙火還嚇人很多吶。

雖然想著要去梅園看梅花,想在有順光的早晨拍出花朵與藍天相互的輝映。元旦嘛,還是理直氣壯的睡到快要十一點。這下子好了,陽光有啦,但是頂光能拍出什麼好照片咧,於是"夥同小白"去八方燴算是吃早午餐囉、之後去幫Jamie挑新外套、到了下午三點左右,看看有機會利用陽光的角度了,才到了梅園。



到了梅園一看,喝,什麼盛開,電子報上的消息太扯了,只有幾株梅樹勉強算得上半開吧。當下就決定週末再來一次吧…



Anyway,來了還是要拍點美麗的梅花呀。都是棲於枝頭,梅花與櫻花的氣質迥然不同,前者多了些聰明跟英氣,後者則是天生嬌柔優雅。



總算了了心願走訪了花季"正要開始"的清大梅園,那麼,週末再會吧。

新的一年,大家一起加油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