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周啊,呈現又忙又中毒的狀況,中什麼毒呢?

我又中了醫龍的毒。



好片子跟好書一樣,不同的時間點觀賞,感覺不同。第一次看醫龍,帶著崇拜英雄(與熟男,哈哈)的心情,跟著走完故事情節,猛抄裡面一些很打動人心的字句。

第二次再看,除了一樣享受情節與人物的張力,也聽日文怎麼表達、演員演技(阪口憲二演技真的不算好,可是,人家帥得有型!!)、配樂等等。於是又老實不客氣地咀嚼了一回,從中獲得了勇氣跟信念,就像玩電動撿到仙酒一樣。

我爆喜歡鬼頭這個又專業又酷的老女人,更喜歡把這個角色演得淋漓盡致的演員。看著看著,我好想擁有鬼頭那樣的特質!!

那些團隊合作到如行雲流水般順暢,真的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了然於心的默契,啊,好動人。

然後與達爾討論到這個片子,達爾看完之後對台灣的醫療爆失信心,哈,我說,這演電視啊,就算當初的漫畫,也是個故事,只擷取了所有戲中人物的職場生活,也就是醫院。

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哪有那麼單純?

不過,看戲就保有看戲的快樂吧。

這次看完兩部,另外一個心得是,後段描寫個人心路歷程的片段,我超喜歡。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難題要面對,這一點,如此寫實。






在暑假檔出完三國同人本之後,短期內應該不會再有任何相關同人創作。寫作也一樣,或許真的有階段性,我想繼續寫美味關係那個自創的食譜小說~

另外,最近打算做一件也是長久以來想做的,挑一本原文專書,在不受亂壓的交期干擾下來翻譯。學習、繼續強化自己的語言能力、與利用其實也沒有多專業的僞專業,預計八九個月的時間完成。

也在妄想深秋之際,再遊日本~~

好像會一直忙下去吶......




從前陣子的果菜汁狀態,變成現在有點奶昔狀態,一樣參雜了不知名的情緒跟變數,但是這陣子整個基調明亮愉快許多,於是,一早從停車場漫步出來,聽著音樂微微開心地甩著識別證,也不知道是在自得其樂個甚麼勁。

這種奶昔感,有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