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夜,小乖正式成為我們家的一員,十年修得同船渡啊,小乖。由此可見,我們的相遇,彼此可能也都修了好幾輩子的緣分。跟傻瓜姨碰面的時候,小乖還沉浸在看到車子的喜悅中,等到我們簡單的交接完,小乖跳上了車,車子一離開,小乖才驚覺,疼他愛他的姨沒上車!!!

於是小乖急了,開始嗚咽起來,拼命往車窗外找尋熟悉的身影,小乖的不安~如此明顯,一路嗚咽著直到我們在某個紅綠燈停下,某個行人從我們車旁經過,小乖急著往車窗衝去。
(為什麼事情會這樣呢? 現在是發生什麼事了呢?姨呢姨呢姨呢???)

小乖的不安中,回家的路顯得更長。

停好車,達爾接過牽繩,小乖立刻衝出車門,四下找尋著。
(這裡我來過,但是,姨呢?)

換我接過牽繩,帶著小乖在四周繞了繞,今天晚上的夜空晴朗到,連平地的竹北都星光燦爛。

拿來了新買的飼料碗,一半從姨家帶過來的乾糧,一半今天晚上特別去買回來水煮的雞胸肉絲,小乖沒有讓我們擔心的把飯吃了個精光,又喝了小半碗水。

看小乖依然在屋子裡打轉,我又牽了他出門晃,兩條小小的巷子交接處,小乖急躁卻專注的左看右看。
(姨會從哪邊出來,她一定是在跟我玩吧!)

牽回來的時候,小乖似乎開始理解到到底發生什麼事,在我們身邊繞著繞著,又跑去已經關起來的鐵門前望著。
(真的不會突然跑出來嗎,姨?)

上了樓,決定跟小乖多博一下感情,讓達爾帶著Jamie先去睡,我又多陪著小乖一兩小時,唱歌,輕拍摸頭抓肚子通通用上了,最後索性拿著抱枕躺在小乖旁邊假睡,小乖或許是累了,或許是覺得這可能是個夢,醒來就沒事了,竟然沒幾分鐘,也跟著閉上眼睛,開始發出進入睡眠時的鼻息。

才準備起身去洗澡,小乖隨即又張開了圓圓亮亮的眼睛,坐起了身。
(你要留我自己在這裡嗎? 我會緊張的啊...)

也是,小乖的提醒下我才發現,這裡的晚上安靜是很安靜,但是一有聲響,也更顯得大聲。偏偏今天晚上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放炮? 對小乖來說,應該很多聲響都讓他更不容易入睡。

幾經反覆跟偷看,小乖終於躺了個舒服的姿勢,趴下休息了~

希望小乖能夠趕快適應新環境,跟我們一起寫下另個篇章的新故事。

也再次謝謝傻瓜姨,一切辛苦你了(茶),我會常常跟你聊小乖的情況,要麻煩你的地方還是會很多呦~記得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壽司媽跟伍佰麻,以後也請多來坐,我還真是心手到一個不行呢~~

明天帶小乖去看竹北的波斯菊,再來幫帥氣乖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