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是去台北上課+一家人的旅行,可惜達爾臨時出差去了大陸,想上的課程也不知為什麼取消了,幾經思索,雖然有點名不正言不順,決定還是照去,就當作母女的私房旅行又一頁。

這次選擇的是亞都麗緻皮克斯展的專案住房。

RIMG1319.jpg 

因為本來訂的是家庭房,所以有加了一張床。小沙發還蠻舒服~

RIMG1325.jpg 

備品中規中矩,與台中Hotel One相同的~

RIMG1323.jpg 

亞都的地理位置說不上好,硬體設備也真的不好,老了。雖然整潔服務態度佳,但是還是真的就是老飯店了,以幾年前住過的西華、六福皇宮也好,或是後來去台中台南麗緻系統都住過的經驗也好,不難感覺出亞都麗緻極力想用軟體,也就是服務來拉大差異化,但是,以中立的消費者評價來看,恐怕下次不會再有機會選擇亞都麗緻。

不能說居住環境不舒適,但是總是有一些讓人不那麼自在放鬆的地方,讓整體入住的感覺,遠遠落後上一次秘密旅行的落腳處 - 碧潭麗景飯店、更不要說像日月潭新興的小型精品飯店。

首先是浴室,浴缸過矮+排水不良,結果就是泡澡的時候只能泡到半身外加擔心水會濺出來,濺出來之後,基本上到早上也不會乾。淋浴室只有一個角度很不好的花灑,對於小孩子想要自己洗澡,根本就是難如登天。

RIMG1322.jpg 

浴室可以說是最嚴重的扣分點,我們隨便跟麗景與同樣是麗緻系統的台中Hotel One相比,很難不覺得遜。

RIMG0029.jpg

RIMG0052.jpg 

我能夠體會亞都麗緻在目前的大環境下,這樣的作法算是很努力的在走自己的路、不屈就,但是,如果能抓到一個時間點進行硬體翻修,個人覺得還是非常必要。

巴賽麗廳的早餐也並完全沒有讓我驚艷,不知道是我越來越挑剔還是怎樣,吃著廚師做的蛋捲,我的心裡祇有曼谷Bug and Bees的早餐組合,水準差太多了。不過,巴賽麗廳的水果很新鮮、咖啡也不錯,勉強合格。

我想我會以一個消費者的角度,寫一封長長的信給亞都麗緻吧,雞婆歸雞婆,但是身為業務客服人員,能從自身體驗中找出一理通萬理通的法則,反芻後內化成為自己的東西,我覺得也是一種重要的學習過程。

以上,關於亞都麗緻的碎碎念告一段落。所謂既來之則安之,大隱隱於市,基本上房間的安靜度還不錯,拿出預先從兩期雜誌撕下來的篇章與面膜,還是可以照原訂計畫靜下來休息。

RIMG1331.jpg 

隔天又去了一趟北美館,這次皮克斯的20周年動畫展,小肉的接受度明顯高出許多~應該說,皮克斯的作品大多老少咸宜,呵。

RIMG1344.jpg 

當天的雲跟天空,也還蠻卡通的~

RIMG1343.jpg 

裡面大多不能拍照,所以我們能拍的東西跟所有去觀展的人差不了多少,就是下面這幾張:

RIMG1337.jpg 

RIMG1340.jpg 

RIMG1342.jpg 

許多手稿與分鏡圖的確很值得一看,幻影箱也跟同事說的一樣很奇妙,一樣一樣慢慢看下來也花了不少時間,雖說是平日,整隊整隊帶來校外教學的學生不少,從幼稚園到國中都有呢。我想,這是當台北人的幸福囉。

本來算計好了,反正都在捷運淡水線上,看完展要去傳說中的名店米朗琪觀摩一下什麼叫做排隊排很久也要吃到,結果好運得咧,休假到9/17,也就是說我們撲了個空明日請早,當下小肉開始哇哇叫喊餓,所以(幸好多少有做點功課)往IKEA出發去吃瑞典肉丸子~

有名的肉丸子在許多網友的網誌中都倍受好評,拍起來也很美味~

RIMG1345.jpg 

我們直接點了15個(NT$139)的主餐,又是我太挑嗎,我是不覺得有那麼好吃啦....但是,小肉覺得很好吃,哈。

RIMG1351.jpg 

應該說是有特色的餐點,但離美食還遠啦~,我想,那個果醬的意圖,應該是怕顧客吃到後來會膩吧?

RIMG1357.jpg 

或許下次再跟達爾去一趟看看,搞不好真的是我太挑,小肉可是一顆接一顆,OEC~OEC~的非常賞臉呢~

最後還有一個杏仁蛋糕,這我們母女兩原先都抱著可能不好吃(那幹麻買啊?)的疑慮,結果發現這個蛋糕很不錯,兩人一個剛剛好!

RIMG1349.jpg 

也因為搬運工達爾沒來的關係,這是我有史以來逛IKEA最保守的一次,逛了兩小時逛到小肉接近翻臉(走太久啦),也不過買了一包抹布,哈~

沒安排太多行程,沒有特別做什麼的一天, 四處走走晃晃看看+聊天,晚上也早早回飯店泡澡休息去啦~

沒拍照片的"裏行程" - 晚上9點在亞都麗緻頂樓的SPA做了足部按摩,第一次做飯店的SPA,軟硬體皆佳,但是,依舊是曼谷Body Tune更優耶~~(好懷念雙B行程啊)~

小肉也跟上去在旁邊東看看西玩玩,最後敷蜜蠟的時候她也體驗到了,不過是敷她的小手~小手放到蜜蠟裡兩次就變成手套狀,我還開了個冷笑話,說她變成醫龍啦。

 

 PS. 六歲之後,小肉英文名字正式改為Sheva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