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是今天J收到Lea的專輯後,從美國傳了Two Words的檔案給我,我終於聽到完整的曲子了。然後又聽說某件事,搭配音樂聽起來竟然也有給他感動到,雖然歌詞內容原本要表達的跟那件事ㄧ點關係都沒有,仍然是莫名其妙的產生了情感上的連結。點入後有音樂歐。



原始是結婚典禮用的啦,歌詞在這邊:

In a while, in a word,
Every moment now returns.
For a while, seen or heard,
How each memory softly burns.
Facing you who brings me new tomorrows,
I thank God for yesterdays,
How they led me to this very hour,
How they led me to this place...


Every touch, every smile,
You have given me in care.
Keep in heart, always I'll,
Now be treasuring everywhere.
And if life should come to just one question,
Do I hold this moment true?
No trace of sadness,
Always with gladness...

'I DO...'
(instrumental)

Now a song that speaks of now and ever,
Beckons me to someone new,
Unexpected, unexplored, unseen,
Filled with promise coming through.
In a while, in a word,
You and I forever change,
Love so clear, never blurred,
Has me feeling wondrous, strange,
And if life should come to just one question,
Do I face each moment true?
No trace of sadness, always with gladness,

'I DO...'


Never with sadness...
Always with gladness...

'I...DO....'


我最喜歡的ㄧ句 - How each memory softly burns.,好傳神的修辭。

旋律很美,Lea的聲音更是我的最愛,也是我從大學唱過最多她曲子的一個歌手。如果Leaㄧ百分,我有自信可以詮釋到90分。

或許會考慮像當年25歲時開的生日音樂會這樣,35歲再找幾個有好聲音的朋友,在嗓音faded之前再來玩ㄧ次,這次要錄起來才行。

========= 分隔線 ===========

然後我所說的事情是,聽說我帶的這個小組今年尾牙有獎可以領,聽到消息的時候,我正在聽這首歌,或許是旋律太美,或許是歌詞也有部分可以被引述到職場上的點點滴滴,傳訊息給達爾的時候,簡直是有ㄧ點泫然欲泣。

我進公司的時候,公司不過10多個人,ㄧ路走來,現在已經超過百人。

縱使私底下對於資源的缺乏、沒有被妥善照顧這些事情有再多的抱怨,縱使自己再怎麼耍冷漠,認定自己忠誠度與眷戀感都很低,縱使曾經因為文科的背景受到多少看不起的眼神或冷言冷語...

真的是,Every moment now returns.

回首竟然已經兩千多個晨昏過去了吶,我最近ㄧ次掉淚是因為同事跟我調天空那邊舊辦公室的照片,總是在自己的生命中,佔了這麼大的篇幅,再怎麼也否認不了,不是嗎?

我在這裡跌過傷過,掙扎著想站起來證明我自己,過程裡面經歷心境的千山萬水,這兩年,漸漸在自己的小團隊裡看見亮光,感受到溫度,第一次想要多盡點力push大家一起往前走,二軍也能夠寫傳說,我相信。

於是,所有的情緒,最終昇華淨化,剩下這首歌裡的幾句話。

Facing you who brings me new tomorrows,
I thank God for yesterdays,
How they led me to this very hour,
How they led me to this place...


或許有一天我會改ㄧ個公司版本的歌詞出來,呵。

總之,就像我之前寫的成人童話,生命充滿隨時到訪的大大小小氣流,可以選擇簡單回絕,或是想辦法抓緊往不同的境界去體驗。

恩,我會繼續努力過好每一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