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回味春天的關西之旅,這篇要提到的是醍醐寺 - 櫻花丰采動人、絢爛豪華而不庸俗,難怪受到秀吉那般喜愛,也難怪在新鬼武者中,醍醐寺的櫻花,被設定成了妖孽。



秀吉(or 木下家?)的家紋,果然這家人特愛金光閃閃嗎?



這次關西之旅如果真要說有甚麼不足,就是太晚出門,06年初訪,由於很多景點都是我一個人自己走,大多是五點半六點就開始一天的行程,也就是說,最遲六點一定已經在地鐵上往各目的地出發。好處是,不但避開了上班的人潮、清晨的京都各大景點,更是靈氣逼人。

這次由於扶老攜幼,大多離開飯店的時候已經是七點半甚至八點,不但遇上上班的人潮,各景點也開始人山人海。

醍醐寺很容易抵達,地下鐵東西線出來之後,門口會有社區接駁車,直接到醍醐寺門口,為了後面行程的戰力,我們當然選擇了接駁車。



Jamie在醍醐寺門口,帶著達爾的帽子,還亂有型的~



進門立刻可見秀吉的主權宣示。



花之醍醐,廢話不多說,有圖有真相。











我好像很喜歡拍這個...



繼續看花~一整個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競相狂放。









真得很有瀑布感,只不過賞花人潮也真得很洶湧就是了。











草地上的鳥兒,幸福啊。



歇腿時的午餐鰻魚壽司,坐在花下享用,添加了情境美味因子,一整個好吃。



又是秀吉。



我也拍了很多這個~怎麼拍都覺得很能營造出周遭的寧靜感。



伽藍,真得很有歷史感,也真得很難拍。



醍醐寺還有一個我跟達爾都很愛的,就是它的庭院,不過禁止拍照。我跟達爾坐在綠側與其他遊客一同欣賞著庭院,比三千院的還令人由衷喜愛,就像是只要坐在那兒,或是更自私的說,擁有那一片庭院,真的會有夫復何求的幻覺。

曾經擁有權勢的過客們,望著同樣的景緻時,是怎樣的心情?

靈寶館、三寶院跟伽藍,雖然都要參觀費,不過,真得很值得,加上交通便利性,可以說是Ph大大大推薦的京都景點。也列入下次也還想再來的地點呦。

另外一個加分項目,地鐵醍醐站出來,就是一個很大的超市,不但有賣達爾超愛的黑糖麵包,更是我們補給民生物資的好地方!!

相較之下,二条城就全然芭樂掉了,尤其如果又跟姬路城不小心比在一起....

其實跟上次多醉心於自然與季節中,比較起來,這次的行程在古蹟多些,而人踏入那些跨越時空很久的建築時,強烈的矛盾感總會襲上,曾經站在同一個地方的誰誰誰,當時是怎樣的想法、怎樣的心境? 這是這次最有所感的ㄧ點。



二条城的照片拍得不多,不過也很容易抵達,還是值得前往看看。





這次二条城裡頭一個以前是廚房的建築物,看似有活動,裡面播放無人古箏演奏曲,周邊有設些小攤位給遊客休憩用。買了杯咖啡,享受時空混亂(誤)下的ㄧ點優閒感。



最後到錦市場付近的路邊咖啡店小坐了一下,給小白二號上場的機會。







戰利品,幫Jamie買了一小包金平糖,這可是讓Jamie享用到旅程最後一天的好東西,凡是走路走到沒力,來顆糖一切好談。



另外補了另一家的七味粉,這有柚子味呢,一樣很讚。



來個下回預告好了,下篇遊記就是ph自己很愛的宇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