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爾跟我回了一趟台南去算命,不是迷信,而是我們這陣子工作上都覺得有瓶頸,也有些惘然,於是乎,在同事G的告知下,就算命去吧。

算命的結果算得上相當滿意,因為講出了我們的一些狀況,也給了一些建議。不過這些倒也沒什麼好一一重述。相較之下,這次比較積極的探勘台南的美食,比較有參考價值啦。

起因也是因為某天看了台南市長說,要把台南改造為京都。姑且不論兩個城市的格局到底相差多少,有志向總是好事,上路了也比較有機會看到下一站。於是乎,算是重新探勘台南,這個Ph在這裡長大的地方。

週五晚上回到台南已經10點半了,突然很想很想很想喝熱湯,所以兩大一小難得的吃宵夜去,選擇的是文南路上一家非常不起眼,但是Ph非常愛的意麵店 - 馬沙。夜深不宜大吃大喝,於是我們只共同點了豬肝湯跟炒意麵各一份。

我特別鍾愛這裡的麻油薑絲豬肝湯、還有豐富又有口感的炒意麵。豬肝湯用得是品質非常好的豬肝,湯一上桌最好立即將豬肝片撈起,以免過高的湯溫把豬肝泡得過老,兩代老闆會特別附上一小碟混何醬油膏、辣豆瓣醬、薑絲的醬汁,沾豬肝片更顯鮮美。燈光昏暗加上湯的熱氣,拍起來效果或許不如人意,但是一點都不損及美味。





賣相討好很多的炒意麵,這家我特別推薦炒意麵(NTD60)或是以油麵為主的炒麵(NTD50),配料一樣,麵體不同口感也完全不同,各有動人之處!



吃飽了,心滿意足的滾回第二個窩睡覺去。隔天,可是打算去跑美食探勘之旅呢。

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Ph爸突然在隔天說,要帶我們去七股吃海鮮,於是,簡單地在已搬到府前路上的林家魚皮吃了每回台南必吃的魚皮湯跟煎魚腸當早餐,簡直是魂牽夢縈的故鄉味了吶。(當然,不敢吃的人可能一輩子也不敢吃就是了。)



魚湯忘了拍,嫩薑絲配上煎魚腸,吼,大滿足。



稍微填了肚子,就往七股奔去,下午可是還要回來算命呢。Ph家族在七股有一些魚塭,雖然不常回去,但是每次回去感覺都還不錯~拍起來是漂亮,但是又是暑假又是大中午,這樣沒樹遮蔭的環境其實是很熱很熱的呢~





紅樹林跟天空~



Ph家漁塭現在很多都養這種虱目魚的魚苗,養到像這麼大就賣掉,賣去給更大的魚當食物(聽起來頗殘忍...)



對聲音超敏感的小螃蟹,R7的鏡頭拉不夠遠,但看得出是螃蟹就是了~



中午就在Ph爸的安排下,在七股某條公溝邊的無名小吃攤用餐,吼,真是看起來一點都不像賣好吃料理的店,但是,以Ph爸對美食的"老饕力",才是好吃的鐵證。

再次領會食材只要新鮮,簡單調味就是人間美味。

美味到爆點的蚵仔麵線~



一樣爆點、肉質鮮度牙齒最知道的酒燙蝦。



Ph媽力推的蚵仔酥,但是當天炸粉太厚~



大文蛤,新纖飽滿不說自明,有圖有真相。



這次回台南的時間雖短,周日一大早便要趕回竹北,不過感覺非常充實,有吃有看,等這陣子該忙的告一段落,打算擇期請個幾天假,好好在台南玩個過癮~~

古蹟跟美食之旅,請期待一樣有料的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