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看了兩片有點年代片子,我發現我積讀積看積聽的問題很嚴重,呵。

下面這部Music & Lyrics是在台中Hotel One看的,無意間轉到,會被吸引繼續看下去是因為聽到Drew Barrymore哼出的Way Back into Love第一句,我有喜歡這首歌啦。

當然這片的風格也是我喜歡的電影類型之一,不血腥、不暴力、不沉重。說我鴕鳥也好,但就是喜歡,這片可能會像You've Got m@il, The Lake House一樣被我買回家藏起來。



男女主角是Hugh Grant跟Drew Barrymore,老實說,乍看沒認出來是Hugh Grant演的,但又一直覺得很面熟XD。

達爾看完的評價跟我類似,Hugh Grank在這片的演出,比BJ單身日記還到位很多。在不搶戲不突兀的前提下,把Alex這個過氣歌手的角色拿捏揣摩得非常好。而且,完全看不出來他本人不會任何樂器,那個彈奏的手勢跟感覺,一整個自然到不行。

整片的節奏恰到好處,沒有莫名奇妙跳tone或影響流暢感的梗。

Drew Barrymore飾演Sophie的詮釋也很自然,一點點點的神經質恰到好處,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中文翻成K歌情人,真是比懸疑片還驚悚。

這片Hugh Grant的造型一直會讓我想到達爾的好友N,呵呵。

總而言之,Music & Lyrics,很順很自然的一部小品。寫著寫著想回去翻The Lake House出來看啦~

另一片則是周日早上,邊打掃家裡邊看的 - Rule of Engagement(中譯: 火線衝突)。從Samuel Jackson去找正在釣魚中的Tommy Lee Jones那段開始看。Ph對這種軍事片不排斥,但是一般來說不會太喜歡。



看完之後,除了客廳打掃得光可鑑人,也慶幸自己又欣賞到一部好片。雖然主角是兩個大叔,情節也沉重得可以,就整體流暢度來說,還不錯。這裡不討論合理性,也不討論題材是不是狹隘的甚麼甚麼,Tommy Lee Jones在這片的演出,一樣也是超越MIB那個Agent K好得太多了啦。

扮演軍法律師的Uncle Tommy,這回沒有誇張花俏的不搭嘎裝扮或情節,法庭上幫Samuel Jackson辯論時的那種沉痛、謹慎、字字鏗鏘有力,散發出來的光彩實在令人目不轉睛。

當然,年青貌美(美?)Guy Pearce扮演的御用律師,雖然煽動庭上煽動得過頭,很難讓人不反感,不過第一這角色是冤大頭,第二有了對照組,更能顯出Uncle Tommy甚麼叫做薑是老的辣。

最近難得有點想看電影~~這當然不是啥三腳貓的影評,而是就當做紀錄看完的心情,留下些個人的感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