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不得不吶喊,有陽光真好,陽光最高!

再來,坦率地承認這篇的標題其實還蠻芭樂。京都之行前某週日去Ph愛用園藝店閒逛,發現老闆竟然也擺起各式菜苗。聖女小番茄3株50元,每株看起來不但健康,更是已經開始結起小小的果實,想想現在時節正好,玫瑰九重葛們也進入休養期,因此二話不說,買。

那回也買了九層塔、朝天椒跟蘿曼生菜各兩小株,我承認是我懶沒架網子,才沒幾天蔓蘿生菜就被鳥吃個精光(怒),朝天椒的葉子被啄了幾口,九層塔則是完好無缺,鳥也注重膳食纖維跟有味道上的喜好的蛤?

過了兩三周多,剩下番茄一直還沒換盆,某天早上要澆花的時候,AHHHHHH...蕃茄紅了呀!看起來有夠健康美味吼(雖然少了點...),趕緊換盆換盆。

RIMG0921.jpg

這種的預計再一周就紅啦~

RIMG0922.jpg

翻了翻土,有幾株玫瑰新枝也發得很健壯(喜)~陽光正好,灑在玫瑰枝葉上水滴也優得很。

RIMG0927.jpg

RIMG0931.jpg

這張玫瑰莖上的水珠,沒有做照片後製啊,就剛好映射了陽光的小光芒,超喜歡的。實在是吼,有個陽台小花(菜?)園,就有拍不完的題材啦!!

RIMG0928.jpg

今天早上又去園藝店晃,這週花大錢了,跟之前有一搭沒一搭的買個幾十一兩百元比起來...今天殘殘給他買了兩小盆寒梅,一整個實在太風雅、太有國畫的那種Fu(我買的兩盆還沒開花,暫時沒這種感覺),我立刻覺得,簡直是可以搬張椅子、準備好水彩就可以畫起來了....

園藝店裡頭半開,有花有葉的雖然美到不行,我最後心機很重的拎走兩盆通通都是花苞的....不管畫技有多差(或許還不要妄想水彩),可以從彩鉛筆開始享受一下塗塗畫畫的樂趣,或許農曆年間,可以畫出(至少可以拍出)很美麗的梅花呢~

RIMG0030拷貝.jpg

阿對,這波寒流來,下週末可以來去清大梅園晃晃啦~

今天還買了甜桔一盆(老闆娘當場洗了一顆給我們連皮吃,有夠甜!)跟有機土25公斤一包,瞬間出走一張小朋友。老闆娘又附贈一株小番茄~

其實今天出走好幾張...周末實在是吼....(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