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夜,全家人都睡了的這一刻,我看完了08年NHK大河劇-篤姬。

就像天璋院最後所說,每個人的出生,都帶著天命而來。這樣的說法是舊了點、武俠了點,但是我還蠻能接受的。所以,思考著,在不同的人生階段裡,我們不就是、不也正是扮演著該演出的角色,全力以赴?

也因此,我又覺得這個時間點看了這部片,一定也是上天的旨意吧。

活在現代的萬齋也好、Carly Fionrina也好、活在虛擬電視劇裡的龍太郎也好、活在歷史的天璋院篤姬也好,凡事必有安排。就當作,每每缺乏勇氣之際,就會遇到這些很棒的人、很棒的故事,指引當下的方向,不論遠近。

整部片子我最喜歡的角色,其實是篤姬在薩摩的生母 - 幸子。她從小灌輸給篤姬的那些觀念,不但帶領的篤姬走過波瀾不息的一生,身為觀眾看起來,一樣十分受用。

同樣的故事相信每個人看的角度觀點不同,所得也必然不同,篤姬的故事裡,的確有著數不清的無奈與遺憾、卻也讓我看到了勇氣、誠實、大器與大量。

有道理的話太多,感性一點取了小松帶刀最後的一句:

是為了重逢時的快樂而分離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