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來到曼谷,周間工作就不用說了,周末的時候,怎麼都要跑一下我的雙B行程。這個行程在很多人眼裡可能覺得很無趣(無聊?),可卻是我在這個城市裡最comfortable的過法。

同事S今天決定當宅男,所以我自己慢條斯理的晃出學校、搭上計程車直奔BTS_Mochit站。現在其實是泰國的涼季了,走在早晨校園的小樹林裡,氣溫約莫台灣的初秋,很優的fu。

空鐵BTS是我喜歡曼谷的重要理由之一,由於孟克國王大學在曼谷北邊,自然從BTS最北的MoCit站出發。聽著音樂,看著城市不同角落的影像在眼前緩緩過的感覺,好喜歡。所以,就算有座位也沒有坐下的興趣,最好的位置就是門邊囉,那些驕傲地貼著企業logo的玻璃帷幕大樓、寫著泰文貼著國王王后照片的政府機關、曬著衣服的民房、塞滿五顏六色計程車的道路..隨著耳邊音樂的不同,時而安靜優雅、時而感性明亮的一幕幕烙在記憶的那個當下。

這次來發現BTS又多了兩站,之前Chilom線最南只到Saphan Taksin,現在多了兩站,根據泰籍同事的說法,之後會繼續接到Bang Na 的BITEC附近,那對我們更方便了,而且可以看更多不同於市中心的景色,另外,Ph也很期待機場線的完工!

回到Sukumvit Line,我特別喜歡從N4站到N5勝利紀念碑站之間的那些轉折,車速減到最緩,連續的彎道讓車窗外的風景像油畫一般帶著餘韻淡去。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N5站是交通轉運大站,過了這站會有許多人蜂擁而上,超破壞氣氛的啦!

到了Siam站再轉Chilom Line到S2,也就是雙B行程的Sala Daeng站。

Bug & Bee是我周末最喜歡去享用早午餐的地點,有特色的餐點、一定要穿長袖外套才不會落荒而逃的冷氣、free wifi、閱讀上網皆宜。不過老實說,來Bug & Bee這麼多次,像上周日跟今天,整體餐點品質還是有差別。上周鬆餅粉用完了,烤土司我一點都不愛,煎馬鈴薯也換成火腿片、蛋捲太老。

今天就可以說滿分啦,現做的鬆餅、煎馬鈴薯片、剛剛好的蛋捲,搭配烤過、混入適量迷迭香的新鮮番茄泥,還有跟店員多凹一小杯熱鮮奶之後的現煮咖啡,大滿足。

Eee PC裡沒有可以編輯照片的軟體,先放一張蛋捲的照片好啦。

RIMG0326.JPG 

等等準備過去旁邊的Body Tune、之後可能去MBK晃晃,然後或許去搭船回學校附近。然後,明天就要準備出發去菲律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