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四看到網路新聞,才知道有大溪觀光果園這個地方,隨意google一下,還要經過一個軍營(虎豹營區),聽起來實在是很炫。果園裡頭產的是熱帶水蜜桃,比起拉拉山的溫帶水蜜桃早成熟。想說應該不遠,帶著想說跟去關西採桃太郎番茄一樣可以輕鬆樂勝的心情前往。可惜週五晚上為了bio5 Desperate Escape老兵模式破關,硬是跟達爾雙打到快12點。起床已經八點了,出門九點,到果園已經十點了。

RIMG0792.jpg 

其實不管去哪裡玩,還是要早點出門比較優,本篇的果園也是。

RIMG0789拷貝.jpg 

虎豹營區需要換證,這張證很炫耶(從平民白姓的眼中看起來)。通過的時候,跟阿兵哥問了一下是不是很多人進去了,阿兵哥點點頭。

蛤~~很多人喔....(是,我依然有人潮恐懼症)。

進去之後要收入園費的喔,但是在園內採果可以直接嗑掉,外帶才需要論斤計價。由於園區內種植很多不同的水果,所以四季都有水果可以吃~網路上風評很優的是桶柑,下次產季一定要來嚐嚐。入園大人130,小孩90。

RIMG0791.jpg 

繳了錢,我們很快就開始往桃子區移動,有分桃子A區跟B區,A區就是最多人一進場就會看到的桃子群,已經不少遊客了呢。達爾當機立斷,好吧,我們就往稍微遙遠一點的桃子B區去吧。

RIMG0799.jpg 

桃,300公尺,嘖嘖嘖,這對每天晚上走四五十分鐘的我來說,分明是片蛋糕。

RIMG0836.jpg 

沒想到,這300公尺是連續上坡,對於有登山習慣的人來說的確可以樂勝,但是對於我們,喔,樂勝是個錯誤的預估啊。 幸好,一路上有美麗的綠光(綠葉+陽光)為伴,加上我把一直唉唉叫問哪裡可以休息的小肉扔給達爾,自己先往上爬(真是個不負責任的老木),不知走(喘?)了多久,終於到了桃子B區。

RIMG0812.jpg 

RIMG0817.jpg 

B區果然因為需要耗費體力這個門檻,遊客人數稍少了些~照片拍起來都是近距,熱帶水蜜桃其實不大顆,有些紅的、大顆的,其實也還沒熟軟。因為抱著"只在山中嗑"的念頭,一路就靠我玩電動練出來的鷹眼(拿機槍也能打中來福槍射程的雜兵)跟達爾的身高優勢,把還沒被早些遊客發現的成熟桃子找出來。

RIMG0822.jpg 

這兩顆躲在葉子跟石頭中間的,又熟又軟。

RIMG0826.jpg 

果樹下生態豐富(換句話說: 就是蟲很多),畢竟,有很多的自然或人為掉落的果實,都是昆蟲們的美食~所以,來這裡想玩得盡興,不能怕髒怕曬怕蟲喔,也不要要打扮得美美穿高跟化粧來啦。

RIMG0819.jpg 

一家三口努力找著,除了要找好吃,也要找好看,噹噹噹,這就是本日最粉嫩的水蜜桃寶貝,很上相吧~

RIMG0832.jpg 

剛剛說過的,熱帶水蜜桃其實不大,來這裡請不要抱著虛幻的妄想,回程路上一直聽到有人在抱怨有昆蟲(這邊其實可以看得出來是草生栽培,每棵樹下都綠油油,證明沒啥在用除草劑)、跟菜市場比起來不夠大不夠甜不夠漂亮,還要累個半死。

其實,我跟達爾都覺得,想爽爽吃又甜又軟又多汁的大顆水蜜桃,請往好市多走,一張小朋友的價格,鐵定不失望的啦,哈。

這個果園其實採果不是唯一的目的,親近大自然跟嘻嘻哈哈的家族時間,才是主菜吧。

水蜜桃寶貝們雖然個頭不大,但是挑到好吃的,還是很銷魂喔~櫻桃小口的小肉(大人咬下去太狼藉了XD)特別客串示範~

RIMG0833.jpg 

總之,大溪觀光果園真的不是那種可以樂勝的平地果園,但是有很多很多的果樹跟植栽,是放鬆心情跟舒緩筋骨的好地方! 加上現在小DC輕巧可攜,全家都可以拍得很開心,回家之後再看看不同的審美觀跟視角所拍攝的照片,又有一番反芻的樂趣~

RIMG0846.jpg 

吃飽了整年份的桃子,一路這麼走走拍拍往回走,就中午了~回到桃子A區看到頂著正中午大太陽準備要去B區的遊客,ㄜ,想到就累..所以再次提醒,要來的話要早點出門哪(果園9點開門)。

小秘訣分享: 我們看到一些老經驗的遊客,用塑膠袋裝了水上山,直到後來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樣就可以簡單的清洗了。雖然果園強調有機栽培,我們也的確看到草生的環境、看到路邊樹上許許多多的捕蟲紙(這個真的很難得),但是,水蜜桃寶貝身上可能還是有一點小髒髒,也可能還是多多少少有灑點農藥(只是劑量跟用藥時間問題),我們是既然沒準備就很豪邁的嗑了,但是大家可以也帶著水上去喔,健身效果會更讚的啦!

RIMG0856.jpg 

下山前的天空,有點暗,不過天空跟雲很有詩意 --> 還是其實心境很詩意咧?

RIMG0829.jpg 

找個好天氣,帶著美麗的心情,你也可以來大溪觀光果園,享受幸福的採桃日喔。

PS. 園方說,今年熱帶水蜜桃產量有限,可能一兩週就沒啦,想去的朋友們可要確認一下日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