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從泰國回來了,緊接著國內出差與幾場訓練,一月就這樣過完了,好快好快。這篇前頭本來還有出國前去梅園的第二拍、還有泰國的出差記實,但是,心裡的激動一直持續著,催促著我先寫下這一篇。

我很感謝,常常遇到貴人這件事,而且,貴人用各式各樣的型態出現在我的世界,而每一次的相會,更總是對我的生命造成一定的正面影響。

2006年的貴人是齋,重拾學習的動力與熱情:2007年的貴人是彩雲國的故事,提醒我具有他人所沒有的優勢,怎麼也不該小看自己;2008年,我抱著感恩的心情,慶幸自己在一月邂逅了這部很棒的日劇 - 醫龍。點入之後就是其中一首插曲,可以說是各集催淚用的主旋律。





故事情節無須贅述,每個人從同一個作品中所得到的收穫也不同。

出差泰國前,我趕上緯來的重播,看了第三~五集,然後,在抵達曼谷的第一個晚上,抱著被子靠在床上把整個第一部看完,直到深夜三點。

整個晚上,心理充滿著激盪,但是無法化為文字。

後來,待在泰國的期間,我又看了第二次;回台灣前在曼谷機場的SKY BAR,第三次。

然後我終於漸漸能夠把那些撼動我的情節轉化成能夠以文字敘述的思慮。



不講情節是不是有不合理,也不講坂口憲二陽剛的氣質,或是被刻意打造的英雄角色。

片中許多令人感動的片段,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處理固然是一大關鍵,然而,讓我久久不能自己的是,團隊,以及甚麼叫做努力



我其實不是一個重團隊的人,因為我不喜歡浪費時間,或許也因為自視甚高,一直到兩三年前開始帶團隊,我才開始去重視這件事。這幾年,也在這樣的團隊裡成長,獲得成就感與溫暖。

醫龍第一部給了我明確的信念,我不是甚麼神級的人物,但是我相信,我能夠帶出一個超越現在程度很多的團隊。

另外一個關鍵詞是努力,第一部有一個讓我眼淚怎麼也停不下來的地方,看幾次落淚幾次,就是整個醫龍團隊打算要違抗醫局幫九個月大的嬰兒進行巴蒂斯塔手術前的練習。

啊,原來一個團隊的每個成員可以這麼努力。

總之,這是一部對我來說很重要,影響力很大的片子,Ph 100分推薦。

裡面飾演急診室擔當的鬼頭笙子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日劇女演員,每個人的演技都很到位,主角不用說,副角們甚至每一集的患者或親屬們都演得很好,小池徹平的演技有很大的進步。



預計整個農曆過年前,我會繼續把第二部看完,然後把感想更具體化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