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達爾(現在開始將以達爾稱呼E)這個好人持續加著班跟法國來的手機奮戰著,持續加班的人心裡總是帶著一些罪惡感與愧疚,這時候不凹白不凹,周末凹了達爾到新竹國賓的八方燴享用brunch。在新竹這個高消費低水準的荒土,八方燴始終維持著一定的水準,所以我們大概每兩三年(?)會去一次,哈哈哈,之後可能會比較常去啦,在遇過很多地雷之後,有品質保證的店,即使價格稍高,還是會自動列入優先考慮名單之中。

以下照片就是小P跟好人達爾凹高檔brunch的實錄。後來我發現,達爾的表情很讚,很多場合都很適用。




之所以說達爾是個好人的原因是,當我問他:

"好人,什麼時候可以來這裡吃晚餐。"

達爾的回答是:

"看你甚麼時候有空。"


哇,這對認識三年外加結婚五年的ph來說(相信對達爾的同學來說,也是跌破眼鏡吧),真是感人到破天荒的一句話。站在達爾家的觀點,一定認為我帶壞了他們家節儉的孩子。即然如此,這次就隨興吃吃不拍照片了,下次再補。

不過,我們始終是沒良心的爸媽,先是一起念書念到一半突然決定要出門吃高檔早餐,立刻把仍在夢境中的Jamie搖醒強拉她出門(她乾爹說,髮型很像還沒變身的賽亞人,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啊?),到了餐廳之後還要拿百香果惡搞她,最後才拿了淋上蜂蜜的葡萄柚補償她一下。



這次來發現Jamie已逼近110的身高,八方燴竟然還不需收費,實在有賺到的感覺,很優的條件再增一項,屆時擇日再來拍空間跟美食。

這幾天月光皎潔如水,晚上10點後高掛的明月,投射在陽台地上的光線總是令人想坐下來好好發個呆,啊,等我考完啊。

這幾天有做一些家庭料理,大多是有甚麼煮甚麼。所以,先是用節儉的好人達爾買回來的超大包麵條製作的泡菜炒麵,材料有泡菜、新鮮大白菜、雞胸肉,味道比想像中的讚很多,而且黃色的麵條煮好之後有點義大利麵的錯覺。



我很喜歡這種任意炒麵,把冰箱能應用的肉啦、菜啦拿出來炒一炒,另外起一鍋水煮麵,拌炒料炒好的同時,麵條大概也OK了,之後把煮好的麵條撈過來拌炒料這一鍋,拌他個5-10分鐘給麵入味,通常都很成功的啊。因為麵另外燙過,不會覺得湯汁被糊掉的感覺。就像我煮麵線一定是湯一鍋、麵線一鍋,絕對不可能有那種麵線跟湯一起煮的事。

另外這個也是一時興起的作品,亂亂包起司豬排捲。

其實應該要使用里肌肉,但是剛好冰箱有凍起來的梅花肉,之前是為了煮火鍋,所以切得很小片,用肉槌仔細打過之後,加上美味蛋黃一顆、現磨黑楜椒岩鹽適量拌勻備用。

沒有麵包粉? 直接拿出兩片核桃全麥吐司揉碎,放到鍋子上稍微烘一下,就是最好的麵包粉。

覺得肉捲裡只包起司很無趣? 偏偏冰箱沒有小黃瓜,也沒有西洋芹,隨手取了幾根秋葵洗淨切成長條、倒一些碎片海苔出來,就是今天的夾心主角。



斷面照有誘人嗎? 那,再來張所有起司肉捲兒們的畢業照吧,排排站的感覺咩。



排除耗時費工不說,真的好吃啦。

是天涼好個秋,暑氣漸消的另一層涵義是,待在廚房胡搞的意願會增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