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心的原因很簡單,就是下面這個成功的黯然銷魂蛋。真是好吃到當場像拍攝日本美食節目一樣,自己一個人在廚房沒頭沒腦的狂喊: おいしいいいいい~~~



這是某天在日本台看到某個節目在教這種半生不熟蛋的煮法,太讚了啊,非常簡單,而且醬料齊全。過了兩天就拿了品質很高的雞蛋,即舊圖右上角的那個牌子,呈現鮮亮橘色的蛋黃甘醇無腥味,用來製作黯然銷魂蛋最高!



煮滾後放涼讓餘熱收斂一下,然後因為蛋的成型度不高,剝除蛋殼的時候要非常非常小心,要當太皇太后伺候啊。

深碗(我用深的樂扣保鮮盒)內放入日式醬油、味碄跟水,我另外私心放了貴參參清酒,果然整個風味更提升。

將剝好的蛋一一放入調好的醬汁中,放入冰箱冰個兩天,就有宇宙無敵美味的黯然銷魂蛋了。連超挑剔的同事V都直呼太讚了,啊,很開心呢,愛煮菜是一回事,能做出連自己都愛到不行的料理(而且又不難),真是開心啦。

再來一張銷魂蛋的特寫。



另外煩的還是來自那些日檢考古題,啊,我現在一整個心情不是很美麗,做完考古題內的兩小時尤是。字彙部分是我最有自信的,目標是100分拿個90分,現在一直在70-80之間打轉,煩之一。

文法的部分,總是有些題型一錯再錯,實在不知道自己在擇錯固執個什麼勁,不然就是過目即忘,啊,煩之二。

再者聽力,我怎麼越到後來越覺得,運勢也很重要,有些就易如反掌,有些就跟今年去考日留一樣,雖然現在是不會聽到睡著啦,但是總是有些題目會在還完全來不及反應之間,就結束了,啊啊啊,煩之三。

這陣子去游泳才發現,畢竟游完洗好澡會面對一片很大的鏡子吹頭髮,媽啊,白髮冒出不少哩。念日文這一年,果然是腦力損耗很嚴重的一年。眼看倒數計日已經快要破40,啊啊啊,慈愛的天父、萬能的天神啊,請賜給我堅持到底的力量啊(哀嚎)。

除了日檢的壓力,這陣子也再提公司明年度的小組業績計劃,還要進行心虛的市場調查報告,反正,零零總總加起來,現在心情就是很不美麗啦。

話雖如此,望著行事曆12月2日後一整個乾乾淨淨的空白,也只能咬著牙繼續前進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