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秋之後,清晨散步的舒適度直線上升,於是,有機會的時候就在住家附近瞧瞧晃晃。雖說結廬在人境又巴望著無車馬喧鬧的心理層面遠高於實際可能,畢竟依附著都市生活,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看起來最可行的方法仍是,想像力與感受力全開,找尋身邊的幸福小角落。



清晨的天光雲影,這天的可見度超好,遠處的群山都很清楚。

晨拍本來不想扛大相機出門,所以依然挑了口袋可安置的F30,不過F30近拍遠拍的功能實在太弱,不論是雜草堆裡超迷你的草花或是雲彩、都會引發我的躁鬱症(啥?),下回認真考慮帶18X出門。







之前提過竹北真鍋前金黃亮眼疑似跟楓葉同家族的親戚、過一陣子再看,金黃的葉片落個光光,開始冒出小小的紅葉,礙於考試,不只京都遠不可及、連福壽山農場都在千里之外。所以,這悄悄伸展軀體的紅葉,多多少少還是有癒傷系(?)的效果。





縣政區這裡有很多餐廳聚集,但是一樣都有新竹地區高消費低水準的嚴重問題,即使是受到網友推薦的店,很多都會直接被我跟達爾列為NNT,永不再來。不過,有些餐廳為了吸引人氣,外觀上多多少少有些特別設計,不會花錢受氣到想使出龜派氣功炸掉店家的晃晃逛逛,倒是可以接受。





至於培養家族共同興趣這方面,晨拍也列入我們家的日常活動。現在我是半調子,因為沒時間鑽研;達爾是一整個技術還不行;Jamie是手很抖加上對不準(好啦,我承認我嚴苛)。半年前當Jamie開始厭煩她的假行動電話之後,看著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假相機,我毅然決然上拍賣網買了一台Fuji Finepix 1300給她,當時要價400大洋,跟本就是一個超划算,隨便一台沒有實際作用的玩具都要N百元。

對大人來說,Finepix 1300是甚麼年代的噩夢規格啊,130萬像素、無法改變焦距(有個近拍跟遠拍的按鍵Only)、機身是F30的2.5倍大。但是對小孩來說,能夠看到自己跟大人有隨拍隨可看的高科技產品,簡直是高興到極點。所以,Jamie在三歲半之後正式開始亂拍生涯。





前天第一次在電腦上看Finepix 1300拍出來的照片,唉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啊(仔細看還有點前後景),當然,這是Jamie不才的老木我拍的。



預計年底考完是要對她展開特訓,等到她拿著Finepix 1300能拍出這種level的照片時,我就可以把我人生第一台數位相機,迄今依然保存得很好的萬元機交給她,讓她繼續深造,明年的日本關西之旅她就更能自得其樂了啊。

最後來一張由下往上拍的路邊不知名藤蔓,亮眼的藍跟綠,大心。




附帶神秘機車女下午茶party菜色照一張,果然是正餐規格、下午茶價格,一個字,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