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這麼熱,四月天的宇治,更令人心神嚮往,照片裡是以平等院為背景的重瓣櫻花。

再訪宇治,還是選擇京阪電鐵,利用地方鐵路,也是融入當地景觀與生活氛圍的一種模式。

平等院寧靜優雅的氣息依舊,只是這次比上回晚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又是櫻花旺季,人潮洶湧啊。平等院(或者應該說京都的景點??)真的建議早點到,天光太強有損建築物本體的歷史與靜謐感。



很努力地在不拍到遊客的情況下,盡量捕捉櫻花美麗的身影。



我喜歡這張~









好吃的抹茶冰淇淋當然不能忘,這家的冰淇淋上面有抹茶粉,風味比其他沒抹茶粉的更高!!



中午吃的旋轉壽司,背光,所以只拍了一盤稻禾壽司跟茶碗蒸,茶碗蒸一整個很滑嫩。





吃飽了繼續在宇治川沿岸隨處晃,正巧有表演節目,人很多哩。









我喜歡這張的氣氛~



有沒有很悠閒的感覺啊,我也想搬椅子來這裡坐著發愣~~



陽光很強,但是無損宇治川的秀麗感。



下午往京都方向回來,順道往伏見稻荷大社一遊,原本很認真的考慮要去伏見桃山城,我跟達爾還找了google map想量出個真切的距離,不過後來放棄了,原因之一看起來真的有遠,原因之二,實在擔心看過姬路城之後,會有曾經滄海之憾。也或許,就當作另一個伏筆?

停在平交道前,就順手拍一張JR普通車。



稻荷大社是上次沒來的點,陽光仍燦爛的下午兩點多,我們也要去拍千本鳥居啦。



正殿前面的狐狸感覺很神氣的~~~。當日剛好有產業祭,整個很熱鬧!





很芭樂的千本鳥居隨手拍要開始囉,我一直想到"鳥居元中"這個戰國無雙裡面常常出現的武將名...





信徒捐贈的鳥居有大有小,心誠則靈啦~







路邊藍靛色小花隨手拍,稻荷大社設有供茶水的休息室,很貼心呢。



在稻荷大社這裡也買了很多御守,商売為主咩,當然要求幾個業務達成守,金錢守之類的。比較好笑的是,稍早出差馬來西亞時,我從皮包拿出了一個業績繁盛之類的小御守給代理商的日籍老闆看,並說明這是我在京都旅遊時買的,結果,不知道是我表達不清楚,還是他認知不清楚,他就研究一番之後,很慎重地跟我說了聲謝謝就收下了!!!!

以後去日本要採購御守回來當作禮物啦,這是我的心得~~

敗家實錄如下~

這次保留了很多$$來買宇治茶,哈哈。主攻伊藤家~我最喜歡的是左上那款有抹茶粉的茶糖,讚。



這些是這次買的御守們~

\

啊~關西遊記搞不好,真的會寫到下次出國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