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這樣緩慢龜速地寫著遊記,其實也是另一種型態的享受。前幾天晚上看著那為數驚人的照片,頓時被那個時空美好的感覺再次包圍。

奈良,比京都更古都的古都,原本規劃兩天,還要遊吉野山,不過計畫跟不上變化,最終只到了奈良公園跟東大寺。

奈良公園的鹿跟鹿仙貝啊,一直以來都只是聽聞,這次親身體驗之後,也真的也是一絕啦。

這是一般正常狀態下的鹿...



看見有路人掏錢買了鹿仙貝...







我們就是這樣過來的...不過,沒有傳說中那麼可怕啦。這些鹿真的會討東西吃,會一直點頭...而且大鹿很會搶(會趕小鹿),所以我們兵分兩路,一邊專剝超小片餵大鹿,另一邊留超大片餵小鹿啊。



鹿群一直就這樣延伸到東大寺外圍....太強了...



東大寺這邊拍的照片,有幾張的感覺也不錯,可惜一直到我們要離開時,佈滿烏雲的天氣才好轉過來。





如果天光顏色再對一點,這張的感覺應該更優。



下面這些,櫻花入鏡來。







全烏雲跟來點藍天+陽光...





大佛來一張,其實總覺得拍這些佛像有點失敬,所以拍了就跑,有拍就好啦。東大寺裡除了朱印、還有兩個地方可以蒐集印章,不過人氣太旺,有個印章幾乎都磨平了。運氣比較差的是遇到一群韓國女高中生畢業旅行? 一整個在寺廟裡奔跑喧嘩到不可思議的境界...



還是繼續拍我喜歡的景吧,這張也是可惜了天光不對、藍天沒有。



這樣算可愛加上小浪漫的感覺嗎? 鹿在飄著櫻花雨、落英繽紛的草地上吃草(還是花?)~~



逛完奈良,也過了中午,可能一兩點了,回車站附近選了豬排店用餐,一直到坐定侍者送上紙巾才發現,啊,是"頑固"豬排呢,這算是誤打誤撞進來的吧。

這幾趟吃下來,我跟達爾的結論是,其實與其說我們喜歡日本的豬排飯,不如說我們喜歡好吃的米飯、爽口的漬物跟好喝的味噌湯(和幸最高)。

頑固的豬排其實還好,不過漬物超讚。下面這個柚子根醋醃製的大根,我們可是請侍者補了好幾次...



這可以叫快樂分享餐嗎?



回京都之後,我跟達爾念在人生苦短,捨棄飯店休息決定自強活動,於是挑了上次殘念的偽本能寺。我再次承認我是信長迷,也老早心裡就有底這是假的本能寺,更看過很多人的照片,以為自己早做好了心理準備,但是...實際走訪之後,就像我始終不相信信長掛在本能寺一樣,我根本拒絕相信這個寺跟信長有關。

某一個入口。



這個算正門?



不要提裡面在維修,我實在沒有舉起相機來拍照的慾望。這是紀念掛在本能寺之變的信長部下,其實大部分也不認識,只是拍個蘭丸、力丸坊丸三兄弟,唉。



就說了我不信信長掛在本能寺...又是拍心酸的...



花了五百日幣的信長展,跟信長直接相關的東西實在少得可憐,除了一幅信長的親筆字,算是拯救了差點就要覺得被騙的評價,那一個又一個蒼勁挺拔的漢字,擋都擋不住的霸氣。



帶著很鳥的心情離開偽本能寺,外面放晴了。也是,我就繼續當我的鴕鳥也很好,信長當然是跑到別的地方去了。



一時突然覺得這雙方向的路標很有fu,就拍了。





最後又是敗家行程....我跟達爾跑到京都車站邊邊剛開幕不久的BIG CAMERA去敗電子產品。



我跟達爾都好愛日本常見的手機造型,就是四四方方摺疊那種,可惜,台灣很少這種機種。



這次除了感受到還元金的魅力,達爾另外買了一台SONY 的CD layer(日文課複習光碟用,不是因為達爾年紀大跟不上時代,哈),價格跟台灣問到的差太多了!!!以後不敢在台灣買了啦...





我跟達爾一人各買一台日文的翻譯機。









注意到小P獅在這裡上場了嗎? 小P獅就是這天在奈良的Mister Donuts帶回來的,共兩匹,哈。

小P獅沒有鬃毛也很可愛捏...





這天的行程跟自強活動,就在在京都車站地下街的五右衛門洋麵屋(義大利麵)與蛋糕店劃下滿足的句點。 我們點的義大利麵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一入嘴,超感人的美味,後來想再來這家吃,排隊的人爆多,於是又留下伏筆了啊~~



然後在Lipton挑了幾款高價切片蛋糕回飯店,下圖這款抹茶風味的蛋糕,真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棒的口味,層次感豐富而無絲毫衝突,即使一片要日幣五百多還六百,依然可以心甘情願地說出,ph大推薦~~



啊啊,好想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