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寫blog了呢,懶病發作嗎?

老樣子,工作上依舊很多狀況要處理,其他平順如昔。來寫寫自從把小乖帶回家之後的午餐約會,跟小乖,也跟自己。

前陣子同事傳來了一個免費的色彩分析,對於我的分析超準確,後來我又付費算了職場相關的問題,一樣準確到驚人!不過這不是這篇的重點,我向來很重視自我狀態,跟自己好好相處,對我來說比甚麼都重要。自從小乖成為家裡的一員,最開始只是很簡單的希望陪他適應,陪到最後老實說不知道是誰陪誰了。

在上午與下午的工作中,突然有了這樣一段時間變得很自己,跟當時利用中午狂唸日文的感覺很像,只不過那時是栽進了另一個語言的世界,現在,則是轉換到有天空有陽光有風有新鮮流動空氣的散步場景。

在很多的實證案例中,寵物發揮了穩定安撫人心的神奇能力,小乖來到我們家一個月,我也深切的感受到了。跟陪著小肉長大一樣,看似給予的同時,其實是接受了更多。

也就是說,說是回家陪小乖,一天天風雨無阻的過去,卻發現變成小乖也陪著我,在中午這段時間,正好是一種心情的轉換。

恩,其實不只小乖。

想到一個比喻,每個家庭的成員,都各自擁有著、貢獻著自己的力量,在紛攘的環境裡,守護著那個家,成為一個避風港。也正因此或強或弱,每個成員的身上都蓄著一股力量。

可以用個比較fancy的名詞 - 家庭力。

夫妻是最初始的羽翼,就像我跟達爾,我們各自蓄著的力量也當然會因為狀況消長。然後加入了小肉、跟我們同住的達爾妹、山姆弟,還有小乖。在時間無聲無息溜過的同時環顧,大家都張開了或大或小的羽翼,發揮出自己未曾預期的力量來守護這個家,那個凝聚起來的整個力量,一點也不比霍爾城堡裡的卡西法遜色。

仍是很初步的想法,或許周末,再靜下來好好鋪陳完整最近的這些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