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跟職場相關,不算是批評或complaint,今年以來我對這些工作上的紛擾有很多新的看法,大多是心態的因素,反而像是觀察者的省思。

旁觀多少有點冷眼,所以看到一些自以為是(流行話叫做: 自我感覺良好)的行為,有時候會覺得很奇妙,為什麼這些人會有這樣的執念、固執跟盲目? 我的個性其實覺得那都不關我的事,除了偶爾雞婆症發作,不然,恪守"見賢思齊;見不賢內自省"的聖訓,忘了以前是哪個來上課的老師說的,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能夠改變的事上(things you can change),而不是自己在意的事(things you mind),日子自然會正面積極得多。

人生苦短,誰要把時間心力放在爛人鳥事上啊?

所以工作上當然還是有每個職場都會有的問題跟雜訊,得依靠自己適時帶上濾光鏡,更專注清晰的看著眼前的路。

有人說今年的我感覺起來格局差很多,我是沒覺得啦,就做好自己該做的事,跟當時學日文一樣,驅策力來自自己的時候才能持續燃燒,現在的我有一個沒看到沒達到不甘願的目標,也跟當時的日檢一級證書一樣的fu,所以,套句聖鬥士星矢的台詞,燃燒吧,小宇宙。

至於那些荒謬的人,說真的,當茶餘飯後的消遣,也還蠻有放鬆的效果咧。

給在職場上努力的好友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