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敗了一隻鍋子,購物台看到的韓式雙面料理鍋,由於料理時不但有油煙危害健康的問題,更有高溫下油、水會四濺的危險跟後續整理上的麻煩,我幾乎是很快就決定要買這隻鍋子。

RIMG0037.jpg 

只是當時看的第四台所賣的並不是這一隻,上網做了些study跟比較之後,雖然價格相同,我決定入手這一隻,原因是鍋底的導熱設計看起有效率多了(另一台的產品只有鍋子正中央有一個圓圈導熱)。

基本上可以拆成兩隻鍋子使用,但會買它就是因為可以關起來呀,呵~單鍋我有用得很習慣的特福了~

RIMG0036.jpg 

試鍋料理該用哪一道呢,基本上我還是冰箱有啥用啥,特別去準備跟我的風格不合(雖然很想試試烘蛋、蚵仔煎等等),所以,拿出了早上就醃好的去骨雞腿排(只用醬油、咖哩粉醃好冰起來,晚上試鍋其實醃的時間有點短~,建議醃一天更入味)來試鍋囉~這次是我第一次用咖哩粉+醬油來醃腿排,效果超讚,咖哩遇熱釋放出一種超香超讚的味道,整個房子都好香啦~不過我覺得第一次還是謹慎了點,下回咖哩粉一定會多放個30~40%,醃製時間也會再多半天,一定更優~

RIMG0035.jpg 

把鍋子大火燒熱,不用任何油喔,雞皮本身就很油了啦,所以只要鍋子燒很熱,雞皮面朝下,絕對可以"生"出足夠把腿排煎熟外加剩很多的油~~

RIMG0038.jpg 

之前也常這樣乾煎雞腿排,只是每次高溫乾煎都會濺到整個四周都是油,超討厭的! 現在有了這個雙面鍋就不用擔心了~雙面鍋一邊是有導油槽、一邊是完全平底,我是先用有導油設計的那一面。

這次腿排上其實有不少咖哩粉還有醬油(之前大多只用岩鹽+七味粉),還是多多少少會擔心會不會焦掉哩~蓋上上蓋之後轉中大火、設定時兩分鐘,利用這兩分鐘把新鮮萵苣切成生菜絲鋪盤(均衡一下+讓盤子更好清洗)。

兩分鐘之後排氣孔也冒出蒸氣了,翻面再三分鐘、拆開上蓋的同時按開抽油煙機~

RIMG0039.jpg 

噹噹噹~色香俱全(還沒真的吃到之前)的乾煎咖哩腿排就好了,請注意圖片右上方的那一攤油,實在是...太恐怖了啦!!! 這樣雞皮的油也大多被逼出來囉~

這裡有一個使用上的注意事項: 由於上下鍋通常會翻轉,油跟水並不會滴出來,但是呢,在翻開上蓋的時候,原先緊閉狀態下的油跟水,會從卡榫接合處滴下來! 這倒是有讓我手忙腳亂了十幾秒,所以要嘛是不管它,最後再來清理;或是拆上蓋的動作要非常迅速,需要多多練習~

把腿排拿出來之後,刀子磨利給它橫片下去,吼吼吼,非常非常的Juicy!! 真正入口之後,色香味俱全啦~而且醃製時間不算,只要五分鐘,料理真輕鬆! (好像廣告詞~)

搭配生菜,這就是我們母女倆今天的晚餐,小肉一下子就把一大盤生菜+五六片鮮嫩多汁的腿排清空了呢。

RIMG0041.jpg

這隻鍋子Ph非常的滿意,也期待它能讓之前一些比較麻煩的料理做起來更順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東X購物上面找到,Ph也給它嚴選推薦啦!

Of course,本日自創料理 - 乾煎咖哩腿排也大成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