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中吧,天下讀書俱樂部通知Dr. Ram Charan即將受邀來台演講,那陣子剛剛讀完夏藍大師的 - What The Customer Wants You to Know (搶到訂單的情報術),一整個有五體投地的感覺。國際大師風範,怎容錯過?於是乎,在收到通知的第一時間,立刻用掉六冊選書額度,換來了新書"逆轉力",以及兩張演講門票。

等到了這一天~下午請了假,與型男同事S搭高鐵上台北聽了Dr. Ram Charan的本年度訪台演講。

RIMG0638.jpg

台電大樓2號出口古亭國小圍牆旁的粉色扶桑花,型男同事說: 這是...牽牛花..吧(倒)。

演講在台北公務人員發展中心卓越堂,很大的場地啊。提早了些到場,報到後先去附近的subway點了今天的優惠特餐,還算清爽啦~

RIMG0643.jpg

Dr. Ram Charan之前最為人所熟知的著作,可能是與Larry Bossidy合著的"執行力"吧,這本書我不知道買了多久,始終還沒看過(羞愧)....所以,我會開始對夏藍感到折服,是因為看了他對業務的看法,也就是上面所提的搶到訂單的情報術那本書。我讀完了書,順道買來強迫組員閱讀之外,也把原文版的書買了回家。之所以折服,除了書中精闢、具有遠見的各項論點之外,原來這些所謂的國際管理大師,的確都具備如大前研一所說的多元化視角。

也因此,掛的是管理大師,講起業務跟行銷,一樣鞭辟入裡。

所以,除了把早就蒙塵的執行力翻出來(供在旁邊)、今年年初入手的"領導梯隊"也翻出來(供在旁邊),後續又看了這本逆轉力、外加等待送來的Game Changer。如果說去年Ph的貴人是Carly Fiorina,那今年應該就是Ram Charan莫屬了!

RIMG0640.jpg

RIMG0642.jpg

等到2點半,夏藍終於進場,還有演講後論壇的另兩位與談人,天下文化高希均、趨勢科技張明正。這兩位是大家都很熟的,上回來聽創新演講也有他們。雖然事先就有心理準備,短短40分鐘的演講可能聽不到太深入的東西,但是夏藍耶,或許印度背景更給我多幾分親近感,哈哈。我不是印度人啦。演講全程英文進行,我很鐵齒的沒借翻譯用耳機,夏藍沒有什麼腔調的問題,但是場地音效不好,麥克風實在太小聲,害我真的要聽得很用力!!

RIMG0655.jpg

夏藍看起來真的就是和藹的那種學者,但是有時又會有很銳利的目光~

RIMG0654.jpg

RIMG0658.jpg

這次演講的主題有五個必要隨時自省的觀念,包括從周遭挖掘、掌握機會、預見未來;以人為本、Right Person, Right Positioning、自身的capacity;注重基本功、勤奮;多元化接觸、碰撞、創新(不是狹義的研發);擁抱改變、Practice+practice+practice等等,因為實在很用力在聽,沒記下來啦~~下一期的遠見雜誌應該會有更詳細的資料,這裡就不贅述了。

看完逆轉力跟這場演講,我很開心地發現,夏藍對於團隊的培育,對於個人capacity都著墨很多,我更加相信我的方向是對的。

演講後的論壇,老實說這次的論壇我不滿意。首先不滿意高教授這次問的問題,離題有點距離;趨勢董座的與談也不精采;最後台下問出的兩個問題,也莫名奇妙。

RIMG0660.jpg

RIMG0663.jpg

不過,夏藍用來解釋觀眾問題的那個咖啡機比喻,很妙;張明正對於企業獲取利潤與其他目標的回答,用人必須呼吸空氣,但空氣卻非人的唯一生存目的,也是很妙的回覆!

很簡短的,這場演講2點半開始,4點就結束了....夏藍昨晚十點抵台,今晚九點就要離台,真是來去匆匆....會後的媒體拍照時間,我也拿著R10湊熱鬧,其實是在排隊等大師簽名啦。

RIMG0671.jpg

有點特效的大師簽名實況~

RIMG0676.jpg

最後是炫耀照,夏藍親簽外加Best Wishes一枚。

RIMG0677.jpg

我跟型男同事S都是長這麼大第一次做這件事,一整個很有變成追星粉絲的錯覺。

張董說,夏藍是許多企業夢寐以求的董事人選、更是許多CEO的名師(只是荷包不夠強聘不到),連他本人都是第一次與夏藍會面!

雖然...演講內容果真如預期沒有那麼精彩,不過畢竟,來聽演講,有一個很重要的意圖 - 讓自己保持高度跟視野、常保活水狀態,而不是困在井底的安逸與煩惱中鎮日惶惶。就這一點來看,依舊是值回票價的國際級經驗啦!


什麼? 讀書筆記...這個月之前會交的啦~~(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