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之前就說過,我不但積讀很嚴重,很多收來的片子也會等上很久之後才去看。交響情人夢也是因為這樣在抽屜陰暗的角落躺了一年半有了吧。還是因為上週去看了電影版,才又回家把電視劇版挖出來看,結果每次喜歡的東西都已經脫離當時的潮流很久很久很久了啊。所以雖然放了電影版的海報,但是這篇心得是電視劇版的,哈哈。

MP000000103410030216120301.jpg 

首先,玉木宏不是我的菜。但是他真的是個認真的好演員,塑造出別人無法取代的千秋王子,這一點我給滿分。

交響情人夢我之前沒看過原作、也沒看過動漫版,只有曾經在電視上破碎的看了幾個片段。所以不太受到原作跟改編差距的啥咪影響。

在合唱團的四年讓我很喜歡古典音樂,但又不是什麼真正專業的發燒友,我只聽整個樂團在指揮帶領下演奏出來的音樂能不能打動人(我的啦)心,所以不討論太過嚴肅專業的找碴性理論,單純就享受一部好日劇的角度來看,非常滿意呢~

我也喜歡上野樹里飾演的野田妹,很真很自然,只是我前陣子都在看天海,一下子從女王到野田妹的落差有點太大,哈。

配角們也都選得很好,很到位,唯一一個支線情節上我覺得莫名奇妙的梗就是,峰安慰了沒拿到小提琴組第一名的清良之後,為什麼一定要安排幾個他們後來在賓館上了床的鏡頭??

這部日劇的粉絲應該宇宙無敵多,各自有各自喜歡的點吧。

 

之於我,我喜歡那些被挑中樂曲動人的旋律、喜歡千秋跟野田之間那種默契,還有感情裡面又可愛又微妙的角力(老實說結婚之後對愛情戲的免疫力瞬間爆增,偏偏很多劇裡面的處理都很不合胃口,交響情人夢這方面處理我卻很喜歡)、喜歡很多很多的笑點、喜歡被整個樂團的演出感動。

更喜歡的是,即使有天賦如千秋與野田,不進則退,在那些搞笑的、感性的、光芒耀眼的鏡頭(或情節)之外,他們都不斷的努力著、一次次的重彈、重讀樂譜、重聽別人的版本、重新揣摩與調整。就連男女主角也為了演好這些角色而非常努力,從特典訪談中,才知道最後suntory廳的那場演出,那一天就重拍了40次,那種狀況下的挑戰,不僅是體力、更是意志與信念的問題。當然,這裡要在誇讚一下雖然還不是我的菜的玉木宏,在不斷重拍雙手如鉛塊重的狀況下,還是要能夠精確拿捏演出對RS樂團給他一個棲身之所的感謝、感動與指揮專業,完全滿分。

要說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是八股了點,但是,正是那些大大小小,起眼不起眼的努力,讓我一次次跟著坐在觀眾席的野田妹,感動落淚。

電影版則因為分成了兩部曲,限在上映中的前編好看是好看,但很明顯五月要上檔的後編具有更高的張力、更豐富的情節與心理描寫,非常期待呢。

 

 

題外話,這幾天對這些日劇,或是對這些好演員有了一種全新的想法。

每一部我覺得打動我的日劇,都會在我的心裡停留好一段時間。但是,終究我會看下一部。就像這些成功演出的演員,戲有落幕的一天,他們也終究要進入下一部完全不一樣的劇本。

這跟在職場上的我們不也一樣?

我們全心投入當下的任務,這是對自己所參與"精采演出"的承諾與責任;同時,我們always需要繼續往前走,去迎接能夠遇見更多美好人、事、物的未來與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