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幸福喔,早上跟 J 聊了這陣子看交響情人夢的心得,中午跟 K 走了長長一段路去聊天散步半小時,恩~~幸福啦。然後這篇還是跟交響情人夢相關.....

昨天跟同事借來了交響情人夢巴黎篇,一個晚上看完,有沒有這麼奢侈啊? 第一集從千秋去參加指揮大賽我就開始情緒激動了,看到大家越洋跟千秋打氣,我就開始哭了啦,後來看到最終選拔,千秋那麼那麼那麼認真認真認真指揮的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小提琴獨奏部分還好,旋律轉給交響樂團奏出的那一瞬間,爆淚。

爆淚之後下一個鏡頭就看到野田妹也哭了,人家還多了個理由是為了學長哭,阿我是在哭啥? 真的是被當下的音樂跟氣氛感動了啊,怎麼可以這麼好聽、這麼符合當下的情境啊?

之前聽貝多分七號也小淚一次,但是這次是大淚咧。




畢業之後,我也陷在怨天尤人的泥沼好久,我為甚麼在這裡、我到底在做甚麼、我到底能做甚麼、我是不是放棄比較好? 這跟千秋還沒開始帶S樂團時後的心情是一樣的,盡是混合了絕望、不安、焦慮與惘然的負面情緒,然後再惡性循環影響能力與意願。我沒有能力離開泥沼,卻又清醒地知道自己明明就擁有翅膀。

J 問: 那你現在找到舞台了嗎?
(幸好你不是問我千秋是啥咪鬼...淚)


恩,找到了。
我很有信心的笑著回答你這個問題,即便透過打字你並看不到我的表情。





就像我今天跟兩個A咖說的,我已經完全投入千秋的心境裡面去了,這也是為甚麼會被布拉姆斯的C小調第一號交響曲深深吸引的原因。充滿不安與焦慮的第一樂章之後,旋律往下走、故事往下走,雲霧散去,雖然還有很多亂七八糟的挑戰擺明著躺在眼前的路上,但是我已經在舞台上了,最後進入明朗光亮的第四樂章,我跟千秋一樣相信我自己做得到,我要從這個舞台發光,從這個舞台繼續往下一個舞台前進,遇到更多更棒的同伴,經歷更多!

「さあ、歌おう!“絶望から希望へ”・・歌え!歓喜の歌を!」


一起認真下去吧,不然一路這麼辛苦是為甚麼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