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寫寫停停,上個月達爾出差一整個月,加上我在看一本原文書,所以這裡又放著長草了~~

ALIM1937.jpg 

今天來貼一篇周日下廚的無國界料理 -- 春意咖哩飯。

為啥說是春意咖哩飯? 因為加入了鮮甜的玉米筍薄片、敏豆、稍稍燙過的青花菜(花的部份only),光是飯本身看起來就很豐富卻清爽~

咖哩湯汁的部份,用了三種風味的咖哩塊,除了口感層次豐富,色澤我也非常喜歡。

ALIM1935.jpg 

咖哩湯汁裡頭的料就普通多了,馬鈴薯、紅蘿蔔切塊(先微波三分鐘,煮的時候就很容易軟)、去皮雞腿肉片。

咖哩塊記得切碎慢慢酌量加入,才不會一下子太稠太鹹~

ALIM1944.jpg 

咖哩部分的正面照來一張,這次辣味咖哩塊的部份多加了一塊,炎炎夏日搭配冰涼的綠茶,非常下飯。

玉米筍切薄片看起來超像飽滿可愛的小花,這點很得小肉的喜愛~加入大量蔬菜之後的春意咖哩,除了好吃好看,也解決了咖哩飯一般缺乏綠色蔬菜的視覺與營養缺憾問題~大家都可以很容易的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