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了一趟里仁,這可是我第一次逛有機商店,出乎意料的完全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貴,買了兩包芽菜、一包金針菇、兩包葉菜、一包嫩薑,另外買了三包有機穀物,也不過400多元,偏見果然來自無知的傲慢。

這次買的有機穀物 -- 亞麻子、黑麥仁、燕麥仁,網路上做一下作業~

亞麻子
亞麻子(flaxseed)是ω-3脂肪酸和木酚素(lignans)的良好來源,最被常使用的是在男性前列腺與女性更年期健康上,在北美地區這類的亞麻子營養補充品的市場是不斷成長的。最近根據一項動物實驗顯示,亞麻子亦有降低肺炎與氧化壓力的作用。

亞麻子含有高量的ω-3脂肪酸和木酚素(lignans),其中ω-3脂肪酸是「好」的脂肪,之前就有很多研究顯示它可以縮小癌腫瘤、對乳癌、前列腺癌及肺癌產生抗癌作用;而木酚素主要含有secoisolariciresinol diglucoside (SDG)在結腸會轉變成enterodiol腸內酯和 enterolactone腸內二酯。已有研究證實enterolactone具有植物性雌激素的功效,對於骨骼、乳房、心臟、頭髮、粉刺、發炎、抗氧化都有正面幫助。

黑麥仁 (裸麥)
相對而言裸麥的賴氨酸含量比較高,因此它是適當營養的重要組成部分。裸麥中的半纖維素也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賴胺酸是人類必需的胺基酸。就像精胺酸和組胺酸一樣,賴胺酸屬於鹼性胺基酸。

燕麥仁
燕麥被現代人認為是健康食品,因為燕麥的水溶性纖維具有降解低密度膽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的功效。燕麥所含的水溶性纖維主要是β-葡聚糖,這種纖維能進入血管,並且吸收血液內的低密度膽固醇,因此燕麥一般普遍被認為對於心血管有益。除此以外,由於燕麥在處理加工過程中,保留較多的外表層纖維,因此亦比其他穀類食品有更多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以及加糞便體積。

接下來就是買漂亮的罐子把這些穀物裝起來,到時候就可以搭配出營養的多穀飯囉,很期待呢!
arrow
arrow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