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BKK 121103 Business Trip
DR那邊住久之後,總是會有一點倦怠(啥?),所以這次出差就又再網路上做了些功課,選了這家在另一個MRT附近,聽說由台商所擁有,第二代經營的BKK Unique (http://www.bkkunique.com/)。Ph@BKK 121103 Business Trip Ph@BKK 121103 Business Trip Ph@BKK 121103 Business Trip Ph@BKK 121103 Business Trip Ph@BKK 121103 Business Trip Ph@BKK 121103 Business Trip  

BKK Unique大家在網路上應該可以很容易Google到很多資料,所以我這就不再贅述重複的地方,由於是出差,跟另一位同事各住一間相鄰的基本房型,他的我沒拍,不過看起來是每間房間的裝潢跟擺設完全不一樣,我很阿呆的選了這一間,有點後悔~~因為我的梳妝檯非常小,只有一台NB打開又多一點點點的空間,對女生來說根本就是災難~我同事那一間桌面大概是我的三倍大啊~(不過我嫌那間的壁紙不好看...所以就沒有跟他換,事後使用起來我應該無視那個壁紙的)。

因為網路上對BKK的評價基本上是一面倒的好,我來說點比較不中聽了好了,當然,我不會選飯店來跟BKK Unique比較啦,就跟之前一直選擇的同類型Service Apartment(DR)來PK一下好了。

價格
DR一晚是700泰銖,不含早餐,含網路、接駁車。
房間裡只有冰箱、電視頻道選擇很多,英美日韓法中東印度啥咪碗糕頻道大多都有個一兩台,訊號很OK、煮水壺、吹風機跟櫃台借就有。刷卡不加價。
洗衣機、烘衣機樓下有投幣式的、也有公用健身房、一間小超商、一間洗衣店、早上供餐到晚上,可以送到房間的小餐廳,泰式炒麵品質很不錯。

BKKU一晚1200泰銖(要住滿五天才有打折變成一晚1000泰銖),含早餐、網路、接駁車、機場接或送一趟。電視頻道沒有幾台,大部分都是泰語台、中文台只有兩台訊號都差到很離譜,刷卡要加3%
房間裡電器設備可多了: 煮水壺、電鍋、微波爐、烤麵包機、單口爐、吹風機、洗衣機。

Ph@BKK 121103 Business Trip Ph@BKK 121103 Business Trip

東南亞國家很多這種小小包的民生用品,洗衣精柔軟精都是一包3~5泰銖的行情,對於觀光或是商務客都很方便。冰箱裡光是先把7-11買得到的東西(蛋是煮熟的水煮蛋喔)放進去,就很有生活感了。

Ph@BKK 121103 Business Trip Ph@BKK 121103 Business Trip  

交通便利性:
DR前身是AK House曾經選擇的建築,因為有高爾夫球車接送,跟BKKU在交通便利性上自然沒有差太多。但是,BKKU是固定時間接駁,車子的位置多,BKKU應該算微勝。

生活便利性:
DR外面是所謂的OL Market,從一早就有人擺攤、晚上也有人擺攤,另一邊巷子口有7-11跟mini Tesco,生活必需品上是不缺,比較融入一般民眾生活的感覺;
BKKU外面過條小馬路就是7-11,接駁車接送出來就是Central Plaza (PR9)的正門口,要買甚麼幾乎在這個shopping mall都買得到、地下的Top Market跟美食街、樓上的特色餐廳應有盡有,買完大袋小袋抓好時間出來就可以搭接駁車直接回到BKKU,生活便利性還是小勝DR。

 

比較不優的點:

1. 一開始會覺得BKKU房間裡有個小廚房很不錯,可以下廚煮點自己喜歡的東西,畢竟泰國口味基本上是偏甜鹹油,不過,住個一周下來就會知道,房間裡面,其實不適合有小廚房,因為會有調理過東西的味道~~~~然後有水槽,就會有水管的味道~~~。另外一個就是,其實它除了碗盤、洗碗精跟菜瓜布,基本調味料啥都沒有、刀子鍋子也都沒有,所以,要下廚....其實還要去買一堆東西啦~所以呢,後來覺得這個是噱頭的感覺多些~一般人會用到最多應該就是煮水壺、烤麵包機跟微波爐了。

2. 或許是因為整體裝潢感的考量,BKKU的床單、枕頭套、被套都是有花色的,不是我龜毛,是真的清洗沒有很乾淨,我第二天就把這些東西通通丟下去洗了一遍,睡起來才比較安心。枕頭套拆開發現枕頭都泛黃了,感覺是真的不太舒服,枕頭、床墊等也都已經使用相當時間,有彈性疲乏的狀況。這點,純白床單、枕頭套、被套,散發乾淨清爽氣味;枕頭、棉被、床墊都很舒服的DR完勝,我在DR向來都可以躺下去很快就安穩舒服的睡著到天亮。

3. 網頁上的照片看起來相當漂亮,不過,基本房型很多東西都因為使用頻繁,都已經相當程度的損耗,所以,照片請參考就好。


我必須說,當這兩個住宿點本身存在著一晚有500泰銖的價差、加上我自己英文溝通很OK的狀況下,這次的經驗是,我並不會特別因為BKKU附早餐、有一次接送跟房間裡有很多電器設備,就一面倒的給BKKU高分。畢竟,睡眠品質對我來說很重要,DR的清潔感真的勝很多~(不過DR最大的缺點就是 ---> 冷氣實在太吵了!)


雖然講了很多,看起來好像我並不是很滿意BKKU,但是,BKKU真的很多台灣旅客,那份能夠用自己熟悉語言溝通的安心感,我想對初遊曼谷的遊客來說應該是無可取代的。所以,我還是覺得BKKU值得推薦大家去住住看啦! 只是除了記得這不是飯店、要特別注意寢具清潔度跟刷卡要加價兩件事,然後不要對官網上的照片有太高期待,基本上還算是物當所值的選擇。


至於DR,如果可以設個幾台公用的微波爐,冷氣不要那麼吵的話,那我真的願意給它4.5顆星啊! DR應該還是我的曼谷商務之旅首選吧~

兩者PK?  Overall來說,DR90分、BKKU75分,DR勝出。


arrow
arrow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