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JJ認識,早已不是血氣方剛的青春年少,而是各自經歷過人生風雨的熟男熟女。 因為我早早就說了不可能搬去德國,JJ也不客氣地表達了,那,就他來台灣。

如果說,生命中發生的事情各有其意義,這時候與JJ的交集,或許是重新檢視與盤點人生前半局與後半局的天賜良機。JJ很喜歡說,或許他截至目前為止的前半生,是為了準備接續、完全不同的後半生情節。一方面我是心裡暗暗的為這人對這段緣分這麼暴衝的認可與勇氣捏一把冷汗,他哪來對我這麼有信心啊,但另一方面我也懂,畢竟,兩個人都是雙子座,還同年。

那,如果事情真照著他想像的發展,多加入一個成人的生活,想必會有不小的變化。牽一髮則動全身,我現在更明白了這句話的意思,如果可以做些甚麼,既能善用兩人各自擁有的長處與優勢,也能發揮合作時的潛能,就如同充滿冒險任務的遊戲這樣,應該,會是一件很不枉此生的美好體驗吧。


年近不惑,對彼此的想望與期許,早已跟迂腐八股的婚姻脫鉤,而更著重在於會是甚麼樣品質的相互陪伴、甚麼樣有趣的人生體驗與創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體驗 陪伴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