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週五在公司忙了一整天,忙到回家完全沒辦法看任何的書,晃到床上就昏睡去、週六整天週日半天的自我隔離念日文到中午時分,能量用盡,於是帶著小白殺到新竹遠百,原本是打算再去Jason超市買東西+周年慶補貨,看看早餐時間已過,午餐時間也已近,就決定乾脆來去8F的日式餐廳WASABI享受一下囉。這是小P(改名了啦,小白聽起來總是有對號入座的感覺)在台灣的第一次出巡,站在WASABI桌邊的涮涮鍋邊,真的有露天風呂的錯覺說。

有別於一般的Buffet, WASABI裡面供應的食物種類其實不多,完全沒有那種XX百匯的雜亂感。中間一區是供餐區,完全以日式料理為主。當然,是Japanese-Style Food,不是Japanese Food喲。

由於很早就到了遠百,先訂位的結果就是坐在窗邊好視野的位置,雖然陰天,但是感覺就是一整個開闊,這種空間感至少加分10分以上啊。大家看看小P遠目享受的樣子就知道了吧。晴天或是晚上來的話,應該更讚吧!



點菜棒的設計很可愛、餐具也跟一般buffet不同,成功地從塑膠餐具中湊出了日本風,不錯。料理也還OK,地雷沒太多。本次WASABI嚐鮮記就由Ph的代言人兼吉祥物小P為大家實地報導。



蝦子很新鮮(拍謝,漁家女很挑的。)、肚子裝著紅豆麻糬的鯛魚燒雖然帶著會令人很飽的不良意圖,但是基本上算好吃呦、青花菜中規中矩。



Ph無良的是,我不喜歡生魚片啦,縱令生魚片的光澤跟鮮度看起來都很讚,還是泯滅良心的全數扔進鍋子裡、硬是煮成台客風鮮魚湯,好吃比較重要啦。



甜點,水準之上,我挑甜點的眼光奇準,應該跟自己曾經很愛做有關。這次挑了烤布丁跟蘭姆蛋糕,烤布丁是偏軟、卡士達風味較強的類型、蘭姆蛋糕則是如我想像的濕潤度足夠、提味的核桃跟少量的奶油也很恰當。冰淇淋則是M牌,我跟E很一致的,都投楓糖核桃口味一票,小人J則是搖頭以對,只鍾愛帶有酸感的草莓風味,由此可見,口味還是有分大人向跟小人向的....



因為沒有太多亂七八糟的怪菜,很愜意的選了自己喜歡的菜色吃飽之後,E公司的連環call到,後續的週年慶補貨行動,就沒他干擾的份了,正所謂吃飽喝足,分道揚鑣。

這次主要補的是MAC家的刷具跟Biotherm家的東西。自從看了彩雲國物語裡頭,對於化妝、胡蝶對秀麗說的那番話之後,我又開始重燃一點對化妝的興趣,反正,剛畢業那幾年玩多了,而且只是一般OL的身分,完成(還是說"玩"?)一個符合當天狀況的簡單妝還是很輕鬆的。

MAC家挑了一組刷具、一組刷具+5支冷粉彩魔幻星塵;Biotherm家挑的都是用慣的東西。



回家之後發現,MAC週年慶的刷具雖說是物超所值,不過,跟前兩個月單買的一隻斜角刷質感仍然有差,單買的美美刷來自法國、週年慶刷來自對岸,兩者價差至少三倍、當然,質感差也是少說三倍,呵。



MAC遠百櫃的男化妝師很年輕,眉目間的神韻,每次看到他我都會想到一個我曾視為弟弟般關心的網友。多年後捨Bobbi Brown就MAC,這其間有沒有移情作用?說沒有是騙人的,哈。Anyway,人生啊,很多時候能做的太少,只能在同一片星空下抬頭望,但願那些個正在自己故事中奮力往前的靈魂,能夠平安的,一站一站抵達、再出發。

回家前,突然想到已經連續好多個假日被公司徵召的E也很辛苦,身為人妻泯滅很久的良心又被點燃一點點,於是乎挑了一隻Biotherm家的控油洗面乳給他,順便趁E不在家,強制他的代言人+吉祥物超級塞亞人亮相一下。(但是誰可以告訴我這隻的名字到底是誰? 應該不是好人悟空啦...)

被洗面乳壓到心情不是很樂的代言人....



周末就這樣過完了,晚上,再來唸個三小時書吧(爬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