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本來想給他誤用成語,反正11月還沒過完,所以可以稱為多事之秋,後來想想,這好像不是一個正面的形容詞,於是作罷。這整個星期完全就是一個滿場飛的情況。然後想起了最近看了一篇張郃當主角之一的同人小說,於是很烏茲苦西的決定要用蝴蝶忙來形容這幾天。

2007轉眼剩下40天不到,這是多驚悚的一個數字? 當然,日檢那個更驚悚,但是我麻痺了,對下周日的日檢,反而現在也不想再拼甚麼拼,我已經進入平常心看待的狀態了,能多看多少就多看多少,多幾分是幾分囉。

比較頭痛的是,我竟然笨笨的去跟老師預測我的考試分數,這下子有了個數字,壓力成指數型飆漲。

周三的時候,公司又請了之前講課很讚的高金成老師,來講目標設定與執行,每次上這些主管課程都會覺得跟本不想下課,實在是太太太精采了! 節錄部分ph很有感覺的話跟大家分享~

Ph就是立了個一年考日檢一級的恐怖目標,雖然壓力真的有大,但是有清楚把目標寫下來(有時間/資源限制+有明確可衡量的方法),成功機率大很多,再加上上課前Ph正在寫明年的業績計畫,跟老師的講課內容有80%以上不謀而合,所以,我深深相信,這些話不只工作適用,生活中也絕對適用!!

==================

目標設定與執行

成功絕非偶然,卓越始於正確的方法。

沒有目標的船永遠遇不到順風;
沒有目標的人永遠遇不到貴人。

目標管理的終極目的:達成成果。

君子立長志,小人常立志(汗)。

目標是在特定的時間與資源限制下,
必須達成的明確而可衡量的結果。

訂定目標四程序:
1. 尋找目標來源
2. 訂出好目標
3. 區分種類與重要性
4. 展開行動計畫

做事要聰明;做人要智慧

目標本身不能改變,否則定目標就淪為一場遊戲。可以改變的是:
執行的力度
行動策略與行動計畫

強化執行力的心態:
個人擔當由我開始
將焦點放在行動上
答案就在問題中

負面與防衛的反應不能改善問題

提出更好的問題,就會獲得更好的答案

不要怪資源不足、條件不夠,而是問:
在現有條件下,我該如何闖出一片天

爛水手責怪風向、爛工匠責怪工具不好、爛教練責怪球員差。
有擔當的人誰都不責怪,包括自己在內(讚!!)

路選對了,再遙遠都走得到。

現在不活在未來,未來必活在過去。


================

題外話,我養的部落格寵物,學會了幾句話之後,有一些是無意義的,前幾天一直在自言自語: 冬眠だ100個!、啊,果然是有懂主人的心聲,我真的是很想冬眠,想做的也大概快累積到100個了啦。

PS3下周二到我家,真三五的片子也將遠渡重洋來到我的手上,真是萬事俱備,只欠攻克日檢啊。

上周趁遠百周年慶扛了象印可煮活性糙米的那隻電鍋回家,這是Ph家今年購入的第三項日製家電用品(前兩項是日立冰箱跟東麗淨水器),只有一個字,。明年要存錢來買Sony Bravia 42"的電視啦~~~

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努力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