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其實根本就是很忙,破天荒竟然有兩天在公司待到八九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會這麼忙起來,或許是,有些什麼在覺醒中(這麼說有點恐怖片的感覺...)

所以,跟之前學日文的時候一樣,開始更用力的去想、去規劃一些能夠讓自己的時間被使用得更有效率的方法。初期當然是要多摸索的囉~

忙歸忙,家還是要敗的。

雖然有想說到日本的時候等等看Ricoh的R8,但是過年期間還是很歡樂的看到降價就把R7招了回家。





順便招了台二線的便宜Patktica DCZ7.4(黑色的那台約NT$2,900)給Jamie當作,到目前為止我送她最貴的一個禮物。



會決定買這台送給Jamie,一來是因為之前二手市場買回來的超大台Fuji拍攝品質太差,小小人用起來漸漸沒有成就感;二來也是因為Jamie玩相機多少有點心得了,可以進階了。加上即將要去日本賞櫻花,想想這也是一種訓練她用不同角度觀察世界的好方法,小小人眼中的京都,哈,所以就買了啊。

然後說到日本行,因為某些工作上的因素,我一直等到昨天不能等了,才跟公司請假,9天,幸好還是獲准啦,阿彌陀佛。

所以四月,幾乎都不在台灣的~

0329-0412 日本關西
0417-0429 泰國曼谷

過年期間還敗了一張單人沙發,用的是那個50元存錢筒的沙發基金,因為在homy看到一張很舒服又在特價的沙發(側邊有個小機構扳出後會有腳靠升起來的那種),價錢又是當初存個人沙發基金的1/3,當天就回家宰了小豬,算算剛好,既然天時地利人和都有了,隔幾天就去下訂了。

這沙發因為賣得太好,一直等到三月初,訂的貨才到台灣。現在坐在上頭看書也好,發呆也好,實在太舒服了~有時候在公司忙到不行,回家後攤在沙發上安靜一下,感覺就好多了(天: 真有這麼好用??)。先前達爾送我的紅色布沙發,有一整個失寵的現象...

然後是把這一周變很"妙"的一個活動。

週四的時候,才決定週五下午跟好同事K去參加外貿協會培訓中心與中小企業徵才座談會,我跟K出門的目的是要去徵才的。我也在完全沒準備的情況下,就出門了~

到了現場才開始發現不對勁,報到處休息區都是一堆黑西裝黑套裝髮油髮臘濃妝的人士,我穿著運動外套跟球鞋,抱著筆記本就來了。

等到後來正式進入座談會現場的時候,吼,一整個妙,300多名貿協培訓中心今年6月要畢業的國企班與國貿班學員已先行入座,企業主從兩個入口分別依序進入,現場燈光音樂加上學員們的熱烈鼓掌,媽媽啊,這是我第一次被這麼熱烈的歡迎入場??

但是我穿著運動外套跟球鞋啊啊啊....

當然,我鎮靜的跟著隊伍走到自己的座位上,貿協培訓中心整個活動流程辦得很順暢,參與者完全沒有一點不方便的地方,可以說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順最成功的中型活動。

坐下之後沒有多久,開始介紹今天到場的中小企業主,哇,果然來的都是"總"字級、"董"字級、"特助"級,那也就認了,結果介紹公司的時候,來賓還要一一站起來,轉身跟後面廣大的學員群微笑揮揮手....

當然,我還是鎮靜的做到了....

最後要離場與學員進行實際面談與茶會的時候,又來了一次燈光音樂加上熱烈鼓掌的花招,心裡的感想,除了"妙",完全沒有第二個字。

後續的面談當然也是在沒有心理準備下進行,不過,畢竟ph是個海外業務,這個場合倒還難我不倒。參加這次的座談會,也有一些收穫,除了知道原來傳說中的國企班要經過這麼辛苦的訓練、聽了許多中小企業主的好論點-- 這些中小企業跟我們一樣,來自不同產業界,拿過許多小巨人獎、國家磐石獎、國家精品獎、各國認證等等、默默扛著台灣第一、全球前十大的地位,也實際跟許多年輕的學員們有初步的聊天機會,當然,有些人自認為是菁英,態度很高;有些人敬未知幾分,誠懇謙遜得多。

有個學員C,畢業後就加入貿協的兩年培訓,完全沒有工作經驗,晚上六點前才結束跟她的談話,請她提供詳細的履歷,我七點多回到公司,履歷已經在信箱裡了。

我一直覺得,這樣具有一定能力、態度積極熱忱的初生之犢,最能吸引我了説。

很妙的一周,特別寫下來作為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