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天來的好早啊....以後會不會沒有冬天? 初春,正是教導孩子樹木的綠,有那麼多層次與光感的絕佳時節。

RIMG0616.jpg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訂雜誌,換了一張Happy Hair的草本養色體驗券,今天帶著小肉一起搭高鐵去晃晃,選擇的是板橋府中店。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了料理仙姬,煮起東西來多了幾分龜毛。整整九天的年假眨眼就要過了,晚上就來個山珍海味收心餐吧!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期最後一天,搞定pixnet的會費問題,換個熱鬧點的版面~~好像真的隔了很久沒有寫部落格了咧。這期間又去了一次泰國,照片依舊沒有整理,生活與工作上的是看似龜速其實飛快地往後飛掠而過。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天,聽著Andrea的新歌I Believe (Duet with Katherine Jenkins),在FB上看到幾張照片,突然有了一個領悟。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15 Tue 2009 23:17
  • 歲末


令人又愛又恨的時節,愛的是新的一年近在眼前,伸手可及;恨的是舊的這一年仍未收尾,自己跟身邊的朋友們多的是仍在最後的這個樂章奮力一博,希望2009年能在劃下休止符前,多寫下幾個精采的小節。

於是乎白天,我常常可以察覺自己的腦袋飛快的轉動著;回家之後,好好跟家人吃頓飯、稍事休息洗個澡換上老家居服,帶小乖去散步,整理一下居家環境,就成了銜接忙碌白天與夜裡放空睡覺去之間的buffer。

想去旅行、想好好看本書、喝喜歡的飲料~想睡上好幾天覺。

聖誕節也近了,趕製手工卡片,找到時間空檔就飛快地用中文英文把感激與問候一一寫上,送往各地。

總之,最近努力的忙著。

Pixnet這裡的VIP過期了,最近多了好多垃圾留言....是沒付保護費的原因嗎?

大家都還好嗎,一起加油歐!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IMG0462_1.jpg

創意菜囉,回台灣之後下廚第一餐的Main Dish。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回來到曼谷,周間工作就不用說了,周末的時候,怎麼都要跑一下我的雙B行程。這個行程在很多人眼裡可能覺得很無趣(無聊?),可卻是我在這個城市裡最comfortable的過法。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眨眼去年被黃衫軍卡著回不了台灣的印象猶存,竟然就這樣過了一年。

下著大雨的周六,我回到曼谷。搭著隨便一台都比馬來西亞水準高級的Taxi,奔馳過Highway,久違的孟克國王大學。迎賓宿舍裡一樣吵雜的冷氣、磨練耐心用的超斯文蓮蓬頭、樓下邊打羽球邊哇啦哇啦叫個沒完沒了的學生、超級麻煩設定的無線網路,完全沒有改變~

安頓好要待上一周的東西,與同事S一起再次搭著五顏六色的Taxi,來去附近的BigC吃飯+買日用品。

怎麼會感覺這麼熟悉啊? 這麼好像沒有離開多久過的感覺?

一樣說不上來的氣味、總是讓我們兩個買到失控的超值水果、一樣各式各樣好買便宜的點心小食。

過幾天到學校圍牆邊吃炒麵的時候,我應該會感動到一個不行吧?



恩,怎麼說呢?



這個城市,曾經有過我的故事啊~而且,我還寫著呢~

看著宿舍外面,由學生租屋區與民房交織出,一點都不fancy的夜景,彷彿輕輕的說著,

Hey, welcome back!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22 Thu 2009 09:43
  • 雜感

 

最近發生的一些事,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感想。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IMG1643.jpg

一轉眼就結婚七年了,實在是有夠給他光陰似箭...所以先用這張很有Fu的咖啡照當個開頭。位於台北捷運新店線小碧潭站附近的這家 PAL N PALS(中文音譯店名: 抱飲抱食),可以說是我們慶祝結婚七週年小旅行的第一站,Google之後發現各方評價都不錯,一家大小又約了同事B,就一起來去冒險了。(後記: 本次實在太勉強,所以重新揪好了一團好友+同事,準備月底再去一次!)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IMG1693.jpg

在風車、梅園與芒草之後,終於去拍了新埔的柿子園,當然還是選了大家都會去的味衛佳。老實說,有點變成人性醜惡之旅。因為,聚集在當場許多的啥咪碗糕攝影同好會,人手一台大砲機,氣焰囂張的對著拿著DC的遊客(如我們)頤氣指使,揮來趕去,為了就是他們要取景、要構圖,所以我們這種業餘的咖,就應該閃遠一點。出發前雖然就從別人的部落格得知會有這種情況,當場遇到了,還是傻眼+生氣。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IMG1642.JPG 

颱風欲來,天氣極度不穩定。假日的午後,面對著似乎被霧壟罩的碧潭與北二高川流的車陣,決定打開MAXIM的濾泡式咖啡,為的不是提神,而是極好的閱讀氣氛。

王文華的這本“開除自己的總經理”,周四下午才剛到手,是這周在天下新選了五本書其中的一本,正好帶著來結婚七周年的充電小旅行,相較於這一年多來看的書,已經算是軟性讀物。

達爾與小肉兩個人放鬆的呼呼大睡,我則奢侈地抱著書,坐在美景前,就著一杯熱咖啡,一頁頁把這本書啃食乾淨。兩三個小時能看完的書,一種是過於淺顯、另一種是饒富趣味,對我來說,這本書是後者。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是真的,蠢 蠢 欲 動。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的周末哪裡都不想去,只想待在家裡整理跟玩東玩西,我們家可以玩的東西實在太多了~週六的早上睡了個飽,已經做好了綜合水果紅茶凍、醃了雞腿肉(達爾今日返台的歡迎菜色)。

RIMG1550拷貝.jpg 

看著亮晃晃的陽光,趕緊把衣服洗好往陽台曬,順便拍了拍很久沒拍的花花草草。

RIMG1541拷貝.jpg 

這是我很愛的蘋果白九重葛,去年國外出差三個星期回來後,被達爾照顧到可以說是氣若游絲。再重新照顧大半年之後,時序進入九月中,又開始在晴空下盡情展現繽紛與燦爛。看了之前的照片,在三株九重葛進駐陽台前,根本完全就是玫瑰花的天下,可惜去年出差太多,很多從小苗開始種起的玫瑰就這樣掛了。10月想設定為園藝月,可能會親自去之前訂貨的玫瑰園一趟,現場買些比較特別的玫瑰回來種。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