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大家習慣稱我?
  • 請輸入密碼:



繼續發揮想像力。買來了俏皮的英文單字鑲上去,就是姓名的縮寫。替達爾做了正經八百的造型,也順便將第一隻襪娃娃美化再升級。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幾天,心情穩定度不佳,因此需要做點跟平常不同的事,例如請假、四處晃、或是做點工藝。於是,正好也收到前陣子所訂,做襪娃娃的書,以及兩張雙CD的古典音樂。





所以,襪娃娃們在Rachmaninoff的樂曲聲中,接連著誕生,上圖是老大。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開花啦,先看花。

雖然這種天氣光想到要下廚就頭痛,千吃萬吃還是自家灶腳煮出來的東西最親切。想到冰箱還有白飯,加上同事J從台南特地帶回來的愛心虱目魚捲,就弄出了今天的夏日晚餐。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了從沒有印象去過的地方 - 碧潭,做了次輕薄短小的島內遊。當能量消耗到一定的程度,需要啟動一些說是防衛也好、保護也好的措施。只是,京都或曼谷都在千里之外,單純的想望無濟於事,所以自己出門搞了個私房旅行,捷運新店線的最後一站+步行十來分,很容易抵達。

傍晚時分的台北下過了雨,陽光卻沒有那麼心甘情願的離開天際,夕陽下還是得撐著傘,碧潭與吊橋自然沒有晴天時的美麗,一路上,心情卻也沒受天氣影響,異常地如止水般沉穩安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府城美食評鑑報告第一章,就從達爾最愛的土魠魚開始,幾個月前買了「慢食府城」這本書,其實會買也是因為發現,一般觀光指南中會提到的芭樂名店,這本書提得很少,又赫然見到我們一直很喜歡的呂記,可信度極高。

所以,未來將以這本書為輔,介紹更多台南美食給好朋友們。

享用美食,也可以長知識~~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達爾跟我回了一趟台南去算命,不是迷信,而是我們這陣子工作上都覺得有瓶頸,也有些惘然,於是乎,在同事G的告知下,就算命去吧。

算命的結果算得上相當滿意,因為講出了我們的一些狀況,也給了一些建議。不過這些倒也沒什麼好一一重述。相較之下,這次比較積極的探勘台南的美食,比較有參考價值啦。

起因也是因為某天看了台南市長說,要把台南改造為京都。姑且不論兩個城市的格局到底相差多少,有志向總是好事,上路了也比較有機會看到下一站。於是乎,算是重新探勘台南,這個Ph在這裡長大的地方。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感謝中央山脈,鳳凰颱風迄今沒有對新竹造成太大影響~天上掉下來的颱風假,讓整個週末的閑散更延續。這是颱風天的中午,答應跟Jamie玩黏土玩出來的結果,五代設定的寧哥! 因為只有10個顏色,而且包含螢光粉紅、螢光綠等芭樂色,最後只得用堪用的紅、藍、黃、肉色、紫來完成這個黏土人初體驗。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突然發現,這樣緩慢龜速地寫著遊記,其實也是另一種型態的享受。前幾天晚上看著那為數驚人的照片,頓時被那個時空美好的感覺再次包圍。

奈良,比京都更古都的古都,原本規劃兩天,還要遊吉野山,不過計畫跟不上變化,最終只到了奈良公園跟東大寺。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隔了個把月,才發現六月去曼谷,根本沒什麼新照片,除了食物(汗)。原因很簡單,我對曼谷的心態暫時是固定的,我在曼谷的周末作息也幾乎是固定的,所以,除了食物可能有變化,景點方面可能會很沒有變化。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音樂之於我,始終是帖多效療方。這陣子真的是被小橘馴養了,有一回忘了充電,在水裡四肢擺動的感覺都變得奇怪,就像是不會游泳了一樣。

我最喜歡,晨光剛從對面大樓的一角透出,穿過落地窗灑進泳池水波的時刻。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周啊,呈現又忙又中毒的狀況,中什麼毒呢?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來滿眼綠,週六早上載著Jamie去竹北看稻田。忘記是哪周發現通往新竹市方向那邊的一座橋跟拓寬工程已經告一段落,鮮艷艷的紅色非常配上藍天誘人,雖然這天打算去公司加班時,十點的陽光已經亮到不太適合拍照,還是這麼晃去了。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突然覺得這個果菜汁狀態很符合最近的心情,職場上看很多事情,不論是自己牽扯在內的,旁觀的,都有那種望著一大堆蔬菜水果打在一起,ㄧ時之間說不出來是甚麼顏色甚麼味道的感覺。


「啊,這個打下去怎麼會變這種顏色?」

「啊,原來這是酸的?」

「啊,這個果汁機打不動啊?」

「啊,原來這樣水加太多了?」

反正,短短的時間內,許多來不及多作思量的事發生了,然後看著這些事情從眼前飄走,有些甚至無法決定要不要伸手碰觸。

恩,的確沒有空想,我要趕文出本、我要繼續念日文、要游泳、要完成想完成的專案,要繼續找團隊成員、要閱讀、要出食譜小說。

突然的有感而發罷了,nothing really matters.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氣這麼熱,四月天的宇治,更令人心神嚮往,照片裡是以平等院為背景的重瓣櫻花。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